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财经 > 正文
交通银行首家在港设立资产托管中心

2013年03月28日 14:19
来源:凤凰财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3月28日,交通银行在香港举行交银资产托管中心(香港)成立暨客户签约仪式。此举标志着中资商业银行资产托管业务走向国际化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

在全球金融一体化与证券市场国际化的大背景下,中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程度不断提高。近年来,政府积极推动跨境投资,鼓励机构及个人投资者参与国际资本市场,针对QFII、QDII、RQFII等制度新政不断推出,放宽了参与机构及投资标的的范围。同时,随着人民币国际化进程加快,大宗商品及国际兼并收购等跨境交易日益频繁,境内外客户对跨境资金的托管需求日益强烈,托管市场前景广阔。交行紧跟市场动态,把握历史机遇,在中资商业银行中,率先在香港设立了境外托管中心。

交行董事长胡怀邦在致辞中表示,交银资产托管中心(香港)的成立,是交行完善全球综合服务功能,打造国际化大型商业银行进程中的重要步骤。对于进一步推动交行财富管理服务向境外延伸,让境外客户享受交行财富管理特色服务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新成立的交银资产托管中心(香港)旨在服务香港和亚

太的托管市场,将成为交行资产托管业务全球营销和服务的重要平台,为境内外客户提供评估咨询、投资渠道顾问及资金安全保障等全流程托管服务。

据悉,交通银行托管业务起步于1998年,是国内第一批拥有基金托管资格的五家商业银行之一,也是国内托管业务资格最全的托管银行之一。截止2013年2月末,该行资产托管总规模逾1.8万亿元人民币。其中,养老金托管规模领先同业,达5500亿元人民币,已成为国内最大的养老金托管银行。

当前,交行正全力推进境外托管业务发展,依托境外分支机构,加大境外托管业务营销和网络建设。在此次率先成立交银资产托管中心(香港)后,交行将同步打造美国和欧洲托管平台,构建“以亚太为主体,欧美为两翼”的托管业务格局,向全球大型托管银行迈进。

[责任编辑:麻根志] 标签:银行 资产 托管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