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财经 > 正文
使进城务工人员享受精神文化“同城待遇”

2013年03月06日 17:15
来源:凤凰财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这些年来,随着‘用工荒’等问题的出现,进城务工人员的待遇、工作生活条件等都得到了很大的改善,但是,与之相比,社会对他们精神文化生活的需求的关注还不够。”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波司登集团董事长高德康如是说,“特别是随着越来越多的80后、90后新生代农民进入工厂、进入城市,他们的行为取向和心理意识都更加城市化,对高质量精神生活的需求也更加强烈和迫切。”

“白天忙、晚上茫”是很多外来务工人员的生活写照,偏低的经济收入也决定了他们很难享受到城市的各类休闲娱乐活动。高德康代表指出,政府在构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过程中,不仅要考虑城市居民的需求,更要考虑外来务工人员的需求。他认为,只有使进城务工人员享受精神文化的“同城待遇”,才能真正让他们融入城市,实现农民工市民化。

高德康代表建议,一方面,政府要在推进社会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过程中,必须充分考虑庞大的进城务工人员群体的需求,使他们能够享受无差别的公共文化服务。另一方面,政府要鼓励有实力的企业,采取措施改善文化设施,为员工建设生活娱乐设施,改善员工业余生活,满足他们的求知和娱乐需求。

[责任编辑:麻根志] 标签:务工人员 文化 待遇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