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财经 > 正文
企业要讲求质量效益和社会责任

2013年03月06日 17:13
来源:凤凰财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两会期间,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成为代表们热议的话题。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波司登集团董事长高德康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是中央的战略部署,企业发展要讲求质量效益和社会责任。


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人大代表、波司登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德康

高德康代表指出,历经三十多年的改革开放,我国经济实现了快速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当前中国经济最突出的问题,不再是增速问题,而是质量和效益问题。“目前国内外市场复杂多变,竞争也越来越激烈,质量和效益对于企业的健康持续发展和参与国际竞争发挥着决定性作用。”他呼吁,中国企业应尽快由速度效益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

波司登是“中国世界名牌”“全国质量奖”“中国工业大奖”和“中华慈善奖”的获得者,追求质量效益最大化始终是企业发展的第一要务。“企业不仅仅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产品和服务,更多的是作为企业公民要勇于承担社会责任。”高德康代表说,公司为员工提供发展空间,为社会创造更多就业岗位,为弱势群体提供更多帮扶,推进行业健康持续发展,这更体现出企业的社会价值。

高德康代表建议,中小企业要始终把依法诚信规范经营放在首位,不能盲目地追求发展速度,扩大生产规模,而是要着力通过提升技术革新和科研能力,扎实抓好人才引进和管理,努力朝着“小而精、小而优、小而特”的方向发展,努力打造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实现企业发展质量与效益双轮驱动。

[责任编辑:麻根志] 标签:质量 企业 效益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