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财经 > 正文
太保3G快速理赔系统 年节省1亿元车险赔付金

2013年01月15日 15:25
来源:凤凰财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近日宣布其于2012年9月正式上线的3G快速理赔系统正式推出。

记者从太平洋财险公司获悉,截至今日,该套系统共投放设备近5000套,在太平洋财险共40家公司全面上线,每套设备硬件成本约3000元,共投入1500万元。

“应用该系统后,通过现场查勘、定损、核损等程序,在提高效率的同时,每宗车险单可以节省费用400元。”太平洋财险销售总监、上海分公司总经理戴国文表示,“更为重要的是,因所有环节均通过3G技术实现前后台同步的理赔作业,可较为有效地杜绝假车险。通过这套系统,可以杜绝3%-5%的伪车险。以上海市场为例,每年太平洋财险公司在上海市场的车险保险赔付额为20亿元,如此可以节省6000万元-1亿元的车险赔付金。如果以全国范围计算,每年节省的车险赔付金额非常可观。”

戴国文表示,这套系统也有效提高了车险处理速度,“应用3G快速理赔系统后,我们每位现场查勘员每天由处理8宗案子提高到12宗,上海分公司原来每天处理800-1000宗理赔案,如今提高至1200宗,效率大为提高。”

记者了解到,该系统在车险查勘定损时,最大的变化是速度提高,定损时效由平均6.8天缩短至18分钟,最快的仅8分钟;能实现当天出险,当天赔付,无需等待;因能实现前后台互相监督,故能较好杜绝人情赔付,这一点对较为有效杜绝假车险非常重要。

[责任编辑:麻根志] 标签:3G 年节省1亿元 系统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