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财经 > 正文
见证荣耀 走向世界 中国四大名酒发布《北京宣言》

2012年12月29日 10:43
来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60年前,西凤、茅台、泸州老窖、汾酒被国家有关部门评选为中国首届四大名酒;60年后的今天,四大名酒企业已成长为行业标杆与企业翘首,开始肩负起中国白酒走向国际新时代的重任。

12月22日,“四大名酒,荣耀60”名酒价值与中华文明高峰论坛庆典活动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西凤、茅台、泸州老窖、汾酒四大名酒企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首度携手发布《北京宣言》:号召名酒企业将责任意识全面贯穿到生产经营当中,展示文化底蕴,彰显行业活力,为中国白酒行业的健康持续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四大名酒”发布北京宣言

中国商业联合会名誉会长何济海,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王延才,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白酒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马勇、中国酒类流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员以及来自全国各省市区酒业管理部门、行业协会、名优酒类生产企业、优秀经销商、营销咨询界的代表近千人见证了《四大名酒北京宣言》的诞生。

1952年第一届全国评酒会在北京举行,会议之前收集了全国的白酒、黄酒、果酒、葡萄酒的酒样103种,根据分析结果和推荐意见,共评出西凤,茅台、泸州老窖、汾酒为新中国首届四大名酒,这一评选结果对提高行业质量水平和企业质量意识起到了重要作用,并为此后评酒奠定了良好基础,为我国酒业发展写下了极为珍贵的一页,从此,中国白酒行业踏上了一条不平凡的发展旅程。

2012年适逢第一届全国评酒会60周年,由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酒类流通协会、华夏酒报社联合四大名酒厂家共同为此发起了“四大名酒荣耀60”大型采访报道和庆典活动,并以四大名酒走过的60年为纲,盘点中国酒业在半个多世纪走过的曲折而奋进的历程,由此洞察中国白酒未来发展的趋势。

总经理徐可强发表演讲

会上,徐可强、袁仁国、李秋喜、孙跃分别代表四大名酒企业就“中国名酒的社会责任和中国名酒的文明进程”的主题与会者共话名酒发展,结合企业实际,就弘扬名酒价值、发展中国白酒文化、推动行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促进社会文明进步等做了重要阐述,指出四大名酒企业要抓住中国文化在世界提升的宝贵机遇,以树立和推广民族品牌为己任,凝聚行业共识,爱护民族品牌,面向世界打造一流酒类企业。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王延才分别从技术进步、文化传承、营销创新、社会公益等角度,充分肯定了四大名酒为行业提升乃至社会文明进步所作的巨大贡献,期待四大名酒企业能够肩负起中国白酒走向国际的时代重任。

本次活动在酒类行业内及消费者中引起了强烈反响,进一步提高了四大名酒品牌的市场美誉度和公众影响力,同时提升了酒业形象,营造出健康和谐的行业发展氛围。

[责任编辑:赵永华] 标签:大名酒 北京 世界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