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财经 > 正文
金拓天公司向中国政府提请钓鱼岛租赁 欲建成油茶育种基地

2012年12月26日 14:02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截止发稿前,关于金拓天申请租赁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一事,已经在纽约时代广场LED广告播出,并在雅虎全球、福布斯、美国在线和新闻周刊等全美多家主流媒体引起广泛关注。对于此则申请,中国政府暂未回应。在中国政府对国土主权态度素来强硬、日本新任首相即将任命之际,这一申请颇为耐人寻味。

中国油茶企业湖南金拓天油茶科技开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金拓天公司”或“公司”)于2012年12月25日,正式向中国政府递交“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租赁申请书”。

申请书中声称,中国食用油已经严重依赖进口,对外依存度超过60%以上,外资企业一直掌控着食用油的定价权和话语权。而油茶树是世界四大木本油料之一,是中国独有的一种纯天然高级油料。因此,加快发展油茶产业,提升油茶年产量,是维护国家粮油安全的重要出路。

金拓天公司是一家集油茶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于一体的高科技、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油茶工程研究中心,国家级生物产业孵化基地,旗下“金拓天”品牌系列茶油产品享誉全国。在“申请书”中公司表示,鉴于钓鱼岛及附属岛屿与“中国茶油之乡”衡阳正好处于同一纬度,岛上的蛭石、珍珠岩、岩棉等基质,非常适合无土培育高技术试验。因此,公司向中国政府提请公开租赁中国固有主权领土的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进行培育油茶树苗高技术试验,并着力将钓鱼岛建设成为油茶种苗基地。

金拓天公司还表示,如果租赁钓鱼岛获得成功,将响应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在岛上展开太阳能、风能、温室恒温技术、节水型农业等新能源、新技术科技试验,身体力行肩负起国家粮食安全和农产品有效供给使命,确保粮食安全和农民增收两不误,全面推进现代农业的发展。

关于湖南金拓天油茶科技开发有限公司

湖南金拓天油茶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6月,公司生产基地坐落于湖南衡阳耒阳市东江工业园,是国内规模最大的一家集油茶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公司依托联合国粮农组织指定培育的油茶低改示范基地,坐拥素有“湖南油海”之称的耒阳数百万亩优质油茶林、寿岳之称的南岳绿港生产基地。

目前,公司是“湖南省油茶工程研究中心”,国家级产业孵化基地,高新技术企业,与全国多所高等研究院建立了战略合作开发,承担国家级项目的研究,拥有多项专利和发明,多项产品填补国内空白,并多荣获“农博会金奖”等殊荣。公司拥有国际先进的“5S”低温冷榨加工工艺,实行全过程电脑微控自动化生产。

公司秉承“着眼全球、立足农村、帮民致富、回报社会”的服务宗旨,实行“公司+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在湖南省、江西省有油茶示范基地。公司通过实施“科技创新、品牌拓市、管理强企、效益领先”的经营理念,积极扩充产业链,开发新产品,开拓新市场,快速推进农业产业化进程,为构建和谐社会而努力。

金拓天深知自身承担的厚重的社会责任,我们定将不忘社会之本,不愧于中国茶油专家称号,努力创出全国驰名的“农字号”品牌,为万千茶农架起致富金桥,服务全国人民做好油,做高品质的油,让中国茶油走向世界。

[责任编辑:赵永华] 标签:金拓天茶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