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财经 > 正文
兴业银行名列中国品牌榜第23位

2012年12月21日 18:16
来源:凤凰财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近日,国际领先的综合性品牌战略顾问和设计公司Interbrand在北京揭晓“2012最佳中国品牌价值排行榜”,兴业银行以84.69亿元的品牌价值名列该榜第23位,较去年上升1位,品牌价值比增26%,增幅居上榜企业前列。 

创建于1974年并于2002年进入中国的Interbrand客户遍布全球,自1984年起它在行业内开创品牌价值的研究,其分析体系被业界公认为具有特殊战略管理价值的工具。 

此次发布的“2012中国品牌价值排行榜”是Interbrand第五次针对中国市场运用它首创的品牌价值评估方法,为中国企业设立品牌发展的坐标空间。在力求与Interbrand全球评估方法保持一致的前提下,此次该榜仍然采用经过第三方独立审计的财务资料以及广泛的消费者研究和市场资料,评出中国最具价值的50个品牌,体现了入选品牌在2011年末的未来品牌收益价值的净现值。 

榜单显示,金融服务行业依然在榜单中占据显著位置,50强中金融企业占了18家,其中银行占12家。从行业横向比较看,银行是品牌价值成长最强劲的行业之一,但主要由财务表现驱动,品牌作用力和品牌强度基本持平。 

其中,今年备受资本市场瞩目的兴业银行表现突出。在上述榜单中,该行2012年度品牌价值达84.69亿元,居第23位,较去年上升1位,增长幅度为26%,居上榜企业前列,突显兴业银行发力中小微企业并推进条线改革所释放的可持续增长能量。 

事实上,由于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提升,兴业银行近年来国际、国内排名明显前移,品牌价值也相应提升。 

数据显示,截至2012年三季度末,兴业银行资产总额达到29646.86亿元,股东权益1378.87亿元,不良贷款比率仅为0.45%,为中国上市银行最低。 

据英国《银行家》发布的“2012年全球金融品牌500强排行榜”,兴业银行以15.71亿美元的品牌价值位居榜单第97位,连续两年入选全球金融品牌百强;据2012胡润中国品牌排行榜,该行则以100亿元的品牌价值名列第52位。 

而在英国《银行家》发布的2012年度全球银行1000强排名中,兴业银行按一级资本排名列第69位,比去年提升14位,按总资产排名列全球银行第61位,比去年提升14位,稳居全球银行百强;在《财富》中文版发布的中国企业500强排行榜中,兴业银行列第78位,比去年提升6位。 

同时,作为中国首家赤道银行及绿色金融业务的先行者和倡导者,秉持“寓义于利”责任理念的兴业银行,在履行社会责任方面屡获殊荣,无形中也提升了其品牌价值——近期在由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UNIDO)、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国际节能环保协会(IEEPA)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世界环保大会上,该行唯一获颁“碳金社会公民奖”,此前亦分别在中国环保部和十家民间环保组织的两种绿色金融榜单中居首。 

[责任编辑:麻根志] 标签:品牌 兴业银行 榜第23位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