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财经 > 正文
第5届中国义乌国际森林产品博览会隆重举行

2012年11月01日 10:31
来源:凤凰财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第5届中国义乌国际森林产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本届森博会)于2012年11月1日至4日在浙江义乌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

中国义乌国际森林产品博览会2008年创办,一年一届,已成功举办4届。2009年以来先后荣获“新世纪十年全国政府主导型展会百强”、“2009全国十大最具发展潜力展会”、第八届“中国会展之星”、“全国十佳品牌展会”、“2011年度中国会展产业金手指奖•十大创新型展览会”等多项殊荣。四年来,森博会迅速由一个省级展会成长为国家级展会,由一个小型的区域性展会成长为亚太第一林业展会,在业内被誉为“林业广交会”、“林业奥运会”,成为后起之秀,创造了独特的“义乌森博会现象”。

本届森博会以“拓展森林产品市场,促进林业产业转型升级,推动两岸经贸交流合作”为宗旨,以“森林为民,绿色发展”为主题。由国家林业局、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浙江省林业厅、浙江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义乌市人民政府承办。设第四届台湾农林精品展、第二届木(竹)雕展、中国义乌国际茶产业博览会、家具、木结构木建材、木竹工艺品、木竹日用品、森林旅游、林业装备、森林食品、花卉园艺、省市馆、国际展区等13大展区。共有来自全球33个国家和地区的1200家企业参展,设国际标准展位3350个,比预定目标超出350个。展览总面积6.4万平方米,规模居亚太综合林业展会之首。大陆有20多个省市、自治区、森工集团参展,共2665展位;境外有32个国家和地区的330余家企业参展,共685个展位。反馈信息表明,本届森博会将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万名以上客商到会采购,境外客商将达5000人以上,预计外贸成交额将达50%左右,是目前国内商业机会最多的林业展会。

本届森博会注重台湾元素挖掘,两岸林业合作实现新突破。今年,浙江省台办参与承办第5届森博会,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台北世界贸易中心参与协办第5届森博会。森博会台湾馆设500个展位,是森博会创办以来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一次。其中台北世界贸易中心组展的展位有140个,为该组织第一次大规模组团参加义乌的展会。台湾参展产品主要有文创产品、工艺品、日用品、食品,设计新颖、包装精美、深受大陆采购商欢迎。森博会期间,将举办内容丰富的台湾馆日活动,包括“台湾馆日”活动启动仪式、海峡两岸林业产业合作座谈会、台湾原住民民族歌舞表演等活动。台北世贸中心董事长王志刚先生、台湾两岸发展研究基金会董事长丁守中先生、台北世贸中心副秘书长黄文荣先生等将出席森博会的相关活动。

本届森博会注重创意创新产业培育,创新成为展会的新主题。本届森博会,积极鼓励创新产品参加展览交易,同时将以“创意林业,时尚生活”为主题首次举办中国创意林业

产品大赛,设立创意林业产品展区,举办创意林业产业发展论坛等,希望在推动林业新产品的研发,推动林业产业转型升级,提升产品附加值方面发挥积极的作用。森博会期间,还将举办首届中国森林食品峰会、中国义乌国际茶产业博览会等创新性活动。

本届森博会注重国际化程度提升,国际林业合作迈上新台阶。为落实胡锦涛主席去年在亚太林业部长会议上提出的“推进亚太合作,实现绿色发展”的号召,组委会积极通过外国驻华使馆、驻沪总领馆或中国驻外商务机构,推介宣传森博会,获得了积极的成效。据统计,境外有32个国家和地区的330余家企业参展,展位数达685个,主要来自泰国、印尼、瑞典、埃及、坦桑尼亚、南非、匈牙利、加拿大、美国、拉脱维亚、台湾等。将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00余名外商前来采购。展会期间,组委会还将举行发展中国家促进木材综合加工利用与贸易部级研修班、中国-东盟自贸区政策巡讲等活动,促进国际间林业产业的交流与合作。

本届森博会注重增值服务的开发,首次植入采购订货会、开通微博营销。采取以“采购商设摊、供应商参会”的模式在展会现场设立采购订货会专区,打破了传统展会采购商参观的模式。以采购商采购需求为主体,提供精确贸易对口匹配的服务,邀请了来自29个国家和地区的50家优质国际买家到场,与采购商面对面洽谈订货,以期取得更好的交易效果。在展会现场,首次设立微博大屏幕,通过会展微博大屏幕引导展会现场展商、参展观众共同参与线上线下互动活动,同时,还将设立“森博会微公益”、设置“导购服务中心”,为到场的采购商提供现场导购服务。

第5届森博会的举办,将更好地为参展商和采购商拓阔新视野、拓展新渠道;更好地为两岸经贸合作与交流,拓展新领域、创造新商机;更好地推进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森博会,将成为中国林业产业发展的风向标。

[责任编辑:麻根志] 标签:国际 产品 5届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