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财经 > 正文
苏宁易购荣获商界传媒“中国好产品十强”

2012年10月17日 18:00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本报讯9月21日,由商界传媒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微创新高峰论坛”在京举行,近500位国内外企业家云集。会上,“中国企业微创新100榜”隆重发布,苏宁易购获评“2012年中国好产品前10强”,一同入选的还有搜狗输入法、美图秀秀等。苏宁易购执行副总裁李斌现场分享了苏宁易购的微创新历程。

评委阵容强大。记者看到,创新工场董事长李开复、小米科技CEO雷军等网络名人,红杉资本、优势资本等投资机构,以及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商界传媒等学术机构赫然在列。

据了解,本次大会主题为“好产品微创新”。主办方表示,微创新100榜是为了表彰那些在过去一年中,在微创新方面,特别是打造良好的用户体验上特别突出的企业。既可以是小企业通过微创新带来巨大效益,也可以是大企业通过微创新实现了新的突破。而苏宁易购正是这样的企业。

艾瑞咨询刚刚发布的2012年第二季度互联网核心数据显示,在“2012年上半年中国十大月度订单量最速最快B2C电子商务网站”排名中,苏宁易购月度订单量复合增长率达到18.7%,排名国内综合类B2C网站第一位。在“2012年上半年十大有效浏览时长增速最快独立B2C电子商务网站”排名中,苏宁易购月度有效浏览时长复合增长率达到18.4%,排名国内B3C电商首位。

主办方对于苏宁易购在各领域的创新思路表示赞赏,尤其是其在坚持经营理念的前提下,不受外界影响,保持既定的战略规划并承担起企业应有的责任,实属难得。

而苏宁易购执行副总裁李斌介绍,正是在品类拓展、开放平台、营销模式、服务模式、人才模式和责任理念等六个方面进行了一系列的尝试与突破,才有了苏宁易购二季度销售数据季度环比增长75%的超行业速度。

以开放平台创新为例,苏宁易购打破了行业里以平台本身作为盈利渠道的模式,向供货商提出“三免政策”,即“免年费、免平台使用费、免保证金”。李斌表示,苏宁易购永远是着眼于零售本质的企业,不会偏离商业本质。这在一定程度上引发行业的深思,什么样的模式才是真正健康的、适合行业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赵彦子] 标签:苏宁易 商界传媒 好产品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