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财经 > 正文
广交会揭示全球家电趋势 海尔引领行业创新潮流

2012年10月16日 10:30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10月15日,第112届广交会正式拉开帷幕,展会现场各种新产品、新技术、新体验让参展者应接不暇。展会期间,全球大型家电第一品牌海尔携旗下无尾厨电、法式对开门冰箱、水晶滚筒洗衣机、宽带无氟变频空调等全线创新产品亮相,向全球经销商、消费者展示了家电业下一年度的最新发展趋势,展示了海尔全球家电领域引领者和规则制定者的竞争力。

作为中国目前历史最长、规模最大的展会,本届广交会吸引了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约20万采购商参加,成为全球主要家电品牌对外展示新技术、新产品的最佳平台。记者从展会现场了解到,在本届广交会上,备受瞩目的海尔集团以最全的产品阵容、最领先的技术及最独特的产品使用体验,被中外采购商称为“引领行业趋势的企业”。

记者在海尔展区发现,很多参展者都在围观一台没有电源线的搅拌机,他们表示“从没见过不用电线的厨电产品,非常想体验这样的领先新品。”据了解,海尔全球首发的无尾厨电已经通过了国际权威检测机构Intertek检测,其电磁辐射量仅为手机的十分之一,确保为用户打造出一个整洁、健康、安全的无尾厨房,引领全球厨电市场步入了全新的“无尾时代”。

在白电展区,一位法国采购商告诉记者,海尔的铂晶套系是全球首个荣获德国IF大奖的成套家电,其优雅别致的艺术外观和灵感设计让人心动。对于追求浪漫的法国消费者而言,这样的家电才会给生活增添浪漫的情调。“这款海尔空调采用宽带无氟变频技术,不仅比普通空调省电60%以上,而且可以实现一分钟速冷、三分钟速热,满足不同环境下的空气调节,海尔研发的产品很超前、很符合需求。”一位面向欧美市场的家电渠道商表示。

海尔展区中,一面与众不同的“微博墙”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参展商可以把对产品的需求、体验发布到微博墙上,同时也可以分享其他网友的使用感受。记者了解到,海尔的这一举措旨在通过互联网零距离收集消费需求和创意,然后整合全球一流资源满足用户的个性化需求,此次展出的水晶系列洗衣机、法式对开门冰箱等均是根据消费需求研发创新的产品。

“以用户为中心,为用户创造需求和价值,这是海尔一直秉承的发展理念,”海尔广交会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解释道。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消费需求更加多元化、个性化,为了更好地满足用户需求,海尔创新实践人单合一双赢模式,通过打造节点闭环的网状组织实现与用户零距离,而这也正是海尔在全球家电需求低迷的情况下实现逆势增长的关键因素。

据工信部通报称,受全球经济波动加剧的影响,家电行业的发展形势较为严峻,今年上半年,家电行业主要经济指标同比增速降幅明显。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2012年1-8月,海尔海外市场终端销售额同比增幅28%,冰箱、冷柜、洗衣机、空调等主要产品平均增幅20%以上。行业专家认为,全球经济形势动荡对企业提出了挑战,能够为用户创造价值的企业将成为市场的获益者,海尔在家电领域中的引领优势,将为其在竞争中占得先机提供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赵永华] 标签:海尔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