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财经 > 正文
苏宁借多渠道优势发力母婴 2015年夺百亿

2012年09月27日 14:45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本报讯2015年母婴销售规模实现100亿元。近日,苏宁召开新闻发布会称,出资6600万美元正式收购红孩子。并表示,苏宁将通过发挥多渠道优势,全面发力母婴网购市场,力争在2015年实现100亿销售目标。

对此,业内人士称,苏宁此次大手笔收购红孩子,不仅是苏宁实现“去电器化”战略目标迈出的重要一步,也为国内电商行业改革创新,实现整合、多元化发展带来积极信号。

红孩子是国内市场份额最大,运营最专业的母婴电商平台,它具备其他母婴电商企业所欠缺的“人才”、“市场”、“品牌”三大优势,但欠缺“服务”,而苏宁则以“服务”而著称,二者结合,势必产生正能量效应。

根据苏宁副董事长孙为民的介绍,苏宁收购红孩子之后将实现“三渠道”融合战略发展模式。即线上,苏宁易购母婴频道更名为苏宁红孩子,并保留红孩子、缤购的独立域名,形成前端两大入口;线下,苏宁将在Expo超级店、乐购仕生活广场大力拓展母婴品类,设立红孩子专区,将线上海量SKU与线下体验互动优势结合,丰富客户选择,提升门店坪效。

线上,目前,苏宁易购在全国拥有88个配送中心、近2000个快递点,红孩子可借此优势,改变以北京、上海、广东等部分地区为主的市场布局,提高销售覆盖和服务网络的渗透能力,快速提升销售规模,并有效降低物流成本,实现市场份额最大化。

线下,依托苏宁在线下拥有的数千万会员人数,以及覆盖全国各地区约1800家实体门店,红孩子专区的设置,无疑在满足消费者更多消费需求的同时,实现苏宁易购、以及苏宁易购红孩子两家电商平台的落地运营。在这其中,不可忽略的是,红孩子还可通过共享苏宁在三线城市的强大服务体系,最终实现“有苏宁的地方就有红孩子”重要市场战略目标。

孙为民强调,两家电商企业融合之后,红孩子将通过共享苏宁现有的服务和品牌优势,实现快速的品类市场拓展,形成强大的市场话语权。而我们计划在2012年完成100亿元的销售目标,是苏宁全面发力中国母婴网购市场的一个积极信号,对此,我们有信心。

据了解,2012年上半年,苏宁正式对外提出了“去电器化”战略方针,并通过大规模拓展百货商品,以及大兴开放平台战略,实现了市场与品牌知名度的重要突破。此次,苏宁大手笔收购红孩子,似乎标着着,苏宁“去电器化”战略实施工程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国内产业经济观察家梁振鹏表示,苏宁收购红孩子,对于整个中国电商市场影响巨大。资本市场有心无力,促使资本型电商已失去往日的“聚万千宠爱于一身”的江湖地位,相反,苏宁易购收购红孩子,已表明具有强大零售基因的电商企业开始成为资本市场的新宠儿。

根据艾瑞咨询数据显示,2012年上半年中国母婴网络购物市场交易规模超过200亿元,预计全年将增长86.0%,达到610亿元,约占中国网络购物整体市场的4.3%。

[责任编辑:赵彦子] 标签:苏宁 母婴 2015年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