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财经 > 正文
见证中国白酒新的篇章 “神九”及“天宫一号”搭载十三朝白水杜康酒曲、窖泥成功交接

2012年08月29日 18:09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今年6月,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与神舟九号飞船载人交会对接任务圆满成功,实现了我国空间交会对接技术的又一重大突破。8月26日,“神舟九号”太空飞船搭载的白水杜康酒曲、窖泥,在西安凯宾斯基大酒店举办了隆重的交接仪式。此次活动由渭南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白水县委、白水县人民政府承办,中共陕西杜康酒业集团委员会、陕西杜康酒业集团、陕西中科航天公司协办。渭南市委书记庄长兴等市上领导及杜康酒业集团管理人员、全体经销商代表等近千人出席了交接仪式。

交接仪式由白水县委书记叶郡主持,由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办公室主任杨东文、神舟天辰科技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赵辉、高级顾问刘敏、研发中心主任袁辉向白水县人民政府县长刘振强、陕西杜康酒业集团董事长张红军、陕西中科航天公司董事长聂平俊交转。此次交接仪式全程由北京方圆公证处首席公证员熊凌进行公证。

据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专家组发言人介绍:此次神舟九号飞船共搭载了十三朝白水杜康酒曲窖泥的等物品,随着“神九”飞船圆满完成了13天的太空之旅,经过太空微重力、宇宙辐射、复杂电磁环境、高真空等多种因素对生物体的诱变作用,酒曲的曲种活性微生物种群将发生变化,具有很高的科研价值。

陕西杜康酒业集团董事长张红军说:白水杜康酒曲、窖泥从2002年5月“神舟三号”飞船开始,到今年“神舟九号”发射,曾先后八次成功搭载。实践证明,在经过太空搭载后,实现了提高白水杜康酒品质量,降低生产成本的效果。而用于生产白酒的酒曲及窖泥进行太空微重力环境下的诱变和高离子强辐射的优化处理,对酒发酵菌种后,可增加对人体有益的成分和活性效能,使酿造出的白水杜康酒酒体更丰满,酒质更醇香,为亿万消费者带来了口福。

在采访中董事长张红军也表示陕西白水杜康酒厂已经联合中国科学院生化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就搭载的酒曲中的微生物种群等进行了跟踪研究,筛选出有益于人体健康、酒体丰满、口感舒适、香气怡人的微生物菌群,酿造出了更高品质的“神三玉液酒”,回馈广大消费者,实现了打造中国太空白酒第一品牌的目标。

【附件】

白水杜康酒,在造字鼻祖黄帝史官仓颉和造酒始祖杜康的神圣故乡——陕西白水县。

白水杜康酒,属清香型白酒,酒液清澈透明,芳香纯正,入口绵甜,醇厚柔和,五味协调,回味悠长,饮后留香,风味独特,深受专家和广大消费者的赞赏与欢迎。初喝喜欢,久饮不厌,真是馈赠礼品的好酒,喜庆宴客的佳酿,佐餐饮宴的上品。

白水杜康酒,1979年以来,在历次全国评酒中多次获奖。1984年5月被评为全国优秀旅游产品,获“景泰蓝”奖杯;同年11月,在轻工部全国酒类质量大赛中获铜牌奖;1985年被评为陕西省优质产品;1990年又获全国轻工产品博览会金奖殊荣;1991年再获北京国际博览会金奖荣衔。目前,该厂已形成万吨生产能力,产品有60°、55°、52°、50°、39°等各种杜康酒,并以杜康酒为基础,以陕西特产沙苑子和五加参为主要原料,酿成杜康沙苑子、杜康五加参酒。公司已启动二期扩建项目,并在国际“十二五规划”内,实现年产值十亿元,跨入中国白酒十强的宏伟目标。

[责任编辑:赵永华] 标签:梧桐在线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