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财经 > 正文
“玩有大不同,玩有大智慧”优贝乐国际儿童教育集团专题报道(三)多源赢利式的品牌授权

2012年08月27日 18:11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艳阳7月源于香港的早教机构优贝乐国际儿童教育集团与国际玩具品牌智高在北京达成战略合作伙伴,智高玩具正式授权优贝乐为大中华区0-6岁教育领域唯一授权合作商,作为在早教行业内儿童心理学脑发展科学领域的专业研发型机构,与历来以开发儿童智力的智高玩具合作会为早教行业内带来什么样的影响呢?而优贝乐选择在2012年正式开始进行品牌授权合作又有什么样的深意和举措呢?本站记者带着这样的问题专访了优贝乐国际儿童教育集团(以下简称优贝乐)营销总监颜先生。

本站记者:

颜先生您好,上次和您探讨了关于优贝乐在市场中的优劣情况,那您能说说优贝乐品牌授权有什么样的模式,各有什么特点吗?

优贝乐营销总监颜先生:

好的,优贝乐品牌在授权中充分考虑到投资者的各种情况设定了以下几种授权方式,首先是标注化授权,简单的说就是全面复制优贝乐的课程体系以优贝乐教学理念为核心,透过“我教你做”的方式支持合作商顺利营运,这种授权模式适合有一定管理经验,有一定早教行业的市场认识的人士采用,第二种形式投资经营,即合作商承担前期投资及运营中的费用,而教学、市场、运营等全部由总部直属团队负责,合作商不涉及任何店内管理实务,每一年根据合作商的投资金额设定一定的返利比例,通过“我做你收益”的形式进行3年为期限的直接合作,当然合作商在合作3年后也可以收购总部的股份直接自己经营,优贝乐品牌也可以在3年后返还合作商的投资金额,店铺归属于优贝乐总部,这种方式适合有一定资金基础,但是时间精力有限的人士选择,很类似于投资。

第三种形式是合作经营,方法是由优贝乐总部全面接手经营者合作期间内的门店经营,大概是3-6个月的时间,也就是开业后最难的阶段,总部直属团队驻场营运,过程中合作商参与店面管理事务,利用“我做你学”的形式指导经营者进入正常营运,这种形式适合对早教行业有浓厚兴趣但是没有这方面的经营经验的人士选择,可以帮助合作商最快的进入顺利营运。

第四种方式是品牌植入,针对现有其他品牌经营不善的店面或者希望开设新的赢利点增加课程的合作者直接进行优贝乐品牌植入,或者采用店中店的形式,开设由“智高”冠名的创造性教室,使用优贝乐创造性思维课程,优贝乐协助合作者进行市场运营工作,通过我“做好给你”的形式轻松协助合作伙伴赢利。

本站记者:

优贝乐如何帮助品牌授权合作者的赢利呢?

优贝乐营销总监颜先生:

关于这个问题我先讲个事情,7月24日优贝乐与智高合作的新闻发布会的下午在优贝乐教研基地我们举办了首次项目说明会,在会上的时候我就问在座的各位投资意向者:在坐想赚大钱的请举手我看一下,很多人举手,在我又问:坐想赚快钱的请再举手我看一下,又有很多人举手,我直接了当的告诉在场的朋友说:那么优贝乐不适合各位!

早教行业最近几年确实发展非常迅速,但是做教育绝对不是暴利行业,也不可能是快速回收的事业,这是一个错误的认识,有这种错误的意识,是因为早教行业是现金流很好,直接是现金收入,但是这是预收款,并不是利润呀,这是负债,服务并没有完成,而且任何一个早教中心都只能覆盖一定的市场范围,一般情况下是以校区为圆心5-7公里范围内,在加上每个中心的固定面积决定了最大的容积率,也就是最大招生人数,那么当达到一定的招生人数的时候,一定是通过良好的服务和课程品质保持会员续费来持续盈利的。优贝乐在会员续费方面做的非常成功,一方面是因为优贝乐的创造性思维课程自身固有的魅力,另一方面优贝乐的理念一直坚持儿童早期教育绝度不是那一个教学机构能够不依托家庭教育而独立完成的,必须和家庭教育互动起来,用专业教育方式带动家庭教育,用家庭教育强化和巩固在教学机构的专业教育,缺一不可,首先我们会在每节课中带动家长进行教育方法的讲解和指导,另外优贝乐国际儿童教育品牌旗下还有专为家长代养辅导的方式培训的依恋课程,属于心理辅导课程,通过这些服务极大的增进了家长与优贝乐的依存关系大大提升了续保率,第三方面就是上次我们谈到的,优贝乐的课程是目前不多见的可以衡量教学结果的课程,儿童心智发展评估体系,优贝乐能够定期为客户提供教学结果展现和变化,这是每个家庭真正需要看到的,以上三点充分保障了优贝乐的续费能力,也就是保障了合作者的利润。

对于优贝乐而言招生只是一方面,另一方方面优贝乐品牌是产业链式的经营,由智高根据优贝乐课程研发的教学包,囊括了优贝乐课程的9个阶段,每个阶段有2包截然不同的教学包,教学包除了在课程当中使用外,家长可以带回家和儿童进行家庭教学,这无形当中增加了赢利点,且我们还引进了适合0-6岁儿童的智高的独立玩具包装40余种,这也会为带来新的利润增长,优贝乐专业团队也在着手进行专业儿童成长指导书籍的出版发行,也在和卡酷等动画媒体接触将卡通人物动画化,在未来会为优贝乐带来更多的变化。

任何产品不可能长时间持续的让客户保持新的体验,优贝乐国际教育集团旗下隶属有优贝乐早教品牌、智尔优品牌及依恋品牌,简单的说优贝乐属于基础课程,智尔优是儿童发展进阶辅导,依恋是针对代养人代养关系的家长、家庭心理辅导,这三个品牌相互依存,相互支持,对于选择优贝乐的合作者我们会定期派遣智尔优品牌及依恋品牌的儿童心理辅导测评专家对校区进行支持,一方面可以提升校区的专业性,给予客户更多更权威的育儿知识辅导,另一方面也可以带动客户赢利,且不断增加新的客户体验保持客户的品牌忠诚度。

本站记者:

抱歉,打断您,那么您提到的智尔优品牌和依恋品牌是否在优贝乐的授权体系之内呢?

优贝乐营销总监颜先生:

不包括,优贝乐的授权体系当中只包括创造性思维课程体系,原因在创造性思维课程体系于可复制性高,09年至12年优贝乐的主要工作一方面就是进行创造性思维课程的本土化及模块化,为的就是降低复制难度,而反观智尔优及依恋课程体系,是属于专业性个性化课程,是根据每个儿童及家庭的实际情况进行教学活动的,就拿师资而言基本的要求是心理学硕士,所以智尔优及依恋体系我们基本上都是进行的派员到当地服务的,当然作为优贝乐的合作商可以共享到智尔优及依恋体系支持服务,当然我们也希望和其他品牌进行智尔优和依恋项目的合作。

[责任编辑:宋洋] 标签:蒙牛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