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财经 > 正文
CPI走进“2”时代 百姓菜篮子还需警惕?

2012年07月19日 15:59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曾经,苹果价格一路坚挺,好的苹果15一斤,一编织袋大约100斤,四袋苹果堪比苹果四代(iphone4);曾经,我们一起“逗你玩”,“辣翻天”了;曾经,蒜狠了,油涨了;曾经,“糖高宗”复活了……曾经,我们的菜篮子喘不过气儿了。

——那些年我们一起拎过的“菜篮子”

如今,6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以2.2%的涨幅创下29个月以来的新低,为百姓的菜篮子输入一点儿呼吸的氧气。CPI“2”了,半数的菜价也开始低调起来,不少人表示心里踏实了许多。专家提醒大家,目前仍有半数菜价处于上涨阶段,部分下调的菜价可能由于季节或者周期性的因素,百姓仍有必要通过理财来应对菜篮子的波动。中行旗下的中银债市通不失为居民稳住菜篮子的首选,该产品顺应了国家政策变化,有望为百姓财富带来增值。

央行自6月8日降息以来,于7月6日再次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降息预期的升温对债市形成利好,而紧随债市的产品未来发展空间巨大。中银债市通理财产品主要投资于债券、债券逆回购、资金拆借等低风险资产间的合理配置,通过对各种风险的有效控制来获取较高的收益。

以不变应万变——稳健收益对抗波动菜价

老祖宗曾教给我们“以不变应万变”的道理,让我们在处理问题时,要沉着冷静,仔细寻找问题的根源,像打仗一样,加强防守,等待敌人的变化。在金融领域中这一策略也经常被使用,以理财为例,我们拥有的稳固财富就相当于防守,而波动的菜价就像变化的“敌人”,若我们通过理财打好经济的根基,鼓起来的钱包便不再害怕菜价的动荡。

中国银行发行的“中银债市通”以稳健的收益给投资者吃了一个定心丸。据相关数据统计,该产品2011年全年斩获7.59%的收益率,远超同期债券基金。2012年转眼过半,中银债市通良好势头不减,其累计净值已从年初的1.105元升至7月9日的1.1601元。

此外,中行在银行间债券市场的地位优势和强大的管理经验为“中银债市通”收益的安全性保驾护航。其背后的产品管理团队具有较好的市场的敏感度和时机的把握度,把握时机,主动管理,能够第一时间捕获市场变化,从而攫取较高收益。

以流动备急需——灵活应对“菜篮子”外生活

理财产品入驻了我们的生活,提升了我们对物价增长的抵御能力。但是又有很多人开始担心,我把钱放进投资的篮子里,万一以后需要购物、出游、留学、进修、就医等大小额消费时,该怎么办?

投资者的担心确实有着其客观的理由,目前市场上多数为固定收益的理财产品给百姓带来安全的收益,但此类产品持有期间的固定性又难以满足突发资金的需求。相较于这些产品,中银债市通就显得相对灵活,它没有固定的投资限期,投资者可在每个交易日进行申购赎回,而且申购费率仅为0.4%,低于债券型基金相关费用,并随着金额的增高费率逐渐降低。此特点不仅可以满足投资者的应急需要,还最大化减少了客户申购赎回费率的损失。

中银债市通在兼顾流动性的同时,用稳定的高收益增强了老百姓对菜篮子变动的抵御能力。今后无论CPI如何变化,我们依旧有望让“逗你玩”不玩了,让“辣翻天”不乐了,让“蒜你狠”温柔了,让“糖高宗”安息了……自此,我们的菜篮子轻装上阵了~~

[责任编辑:宋洋] 标签:中行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