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财经 > 正文
投资白银期货要时刻牢记“逃生”

2012年07月02日 16:28
来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国际银价参考意义将更大

SMM网讯: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稀有金属部分析师陈瑞强分析表示,在进行白银投资前,应该先对白银产业政策与市场供求进行适当的分析。陈瑞强指出,去年我国包括工业应用、摄影、银币银章铸造等在内的白银消费约为6088万吨,较上年同比增长6.8%,但12348万吨的白银总产量也导致供应仍然过剩,而且随着白银投资项目逐渐升温,预计未来仍将延续供需过剩的态势。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近几年日渐盛行的白银投资热也在一定程度上吸收了这种供需过剩。

对于未来银价的走势,陈瑞强分析,随着欧债危机出现略微好转趋势,今年一季度国际银价冲高回落,如果未来没有转折性的事件发生,预计银价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处于平盘震荡状态,短期内则基本处于下降通道中,而且国内外白银价差将进一步缩小,如此一来,国际银价相比国内的参考意义将更大。

“期货交易分为多与空两块,决策的基础就是技术分析,而这当中的核心问题就是多空力量的对比。”除了从基本面去了解白银之外,浙江卓远投资公司总经理陈鹰主张通过金融工具从技术层面对白银期货投资进行指导。陈鹰认为,建立在每笔交易基础上的精细统计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而白银期货投资成功的两个关键就是通过分析预测出方向,以及追随预测方向迅速下单。

投资者要时刻牢记“逃生”

“其实白银期货交易最重要的是风险控制,因为杠杆在放大收益的同时也同等比例地放大了风险。”有着丰富实战经验的中大期货市场二部经理谢冬英提醒投资者,由于白银期货的大幅起落,建议投资者轻仓参与为主,防范价格大幅度波动产生的风险。“肯定不能使用账户内的所有资金,比较稳妥的是占用10%左右的资金量,风险承受能力再强一点的可以使用30%的账户资金,此时风险就已经较大了。我们也有客户的资金占用比例达到了50%,但他本身已经是成熟的短线投资者,而且无论盈亏,他当天盘中必定全部清盘。”谢冬英提醒,对于个人投资者来说,最好选择日内交易,一旦持仓过夜,可能会因为晚间白银价格出现剧烈波动而导致爆仓。

“专业的操作者会时刻牢记"逃生",否则很有可能会血本无归。”谢冬英同时还指出,止损是风险控制最重要的一环,一旦发现方向不对,一定要进行止损,而且单个品种最多亏损到5%,就必须要进行止损了。“期货投资任何时候都有风险,要服从市场、顺应市场,如果是短线交易者,赢利后要跑得快,亏损时更要跑得快。”

最后,谢冬英还指出,在白银期货上市以后,国内的白银投资市场同时拥有了期货产品和现货产品,有能力的投资者可以在投资白银期货的同时,用白银现货产品对冲风险,甚至进行套利,此时要遵循反向操作原则。

[责任编辑:麻根志] 标签:白银 期货 投资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