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财经 > 正文
外资行降外币存款利率

2012年07月02日 16:20
来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除澳元外,外币存款收益低于人民币

晨报讯(记者孟畅)6月30日,汇丰、渣打、花旗三家外资银行同时结束了外币存款利率优惠活动,外币存款利率再次低于人民币存款利率。

理财专家表示,外币储蓄不能只盯着利率、还需要注意汇率的变化。

外资银行普遍下调外币利率

在一家沈阳设有分行的外资银行的官网上,记者看到了在7月1日上午更新的外币存款利率:美元的一年期存款利率已经由6月30日的1.90%~2.60%,降至0.95%;澳元的一年期存款利率则由4.90%~5.50%降低至1.56%,其他外币的存款利率也分别下调。

记者联系了其他几家在沈阳设有分行的外资银行发现,除了一家外资银行的澳元一年期存款利率为4.3%外,其余币种的利率已经全部低于人民币一年期存款利率。

伴随着持续三个多月的外币存款利率优惠的结束,美元、英镑等外币恢复了他们作为“硬通货”的低利率常态。

外币储蓄看利率更得看汇率

虽然外币存款利率普遍回落,但也有例外。譬如,某外资银行目前澳元一年期存款利率为4.3%,存入1万澳元,一年期利息为430澳元,折合人民币为2813.49元。而将1万澳元兑换成人民币为65043元,一年期利率按照最高利率3.575%计算,利息为2439元,两者相差300多元。

投资理财师侯世易表示,外资银行在外币经营上向来具有优势,本次外资银行大幅上调外币存款利率意在加大揽储,随着银行间竞争的白热化,这样的优惠不会是最后一次,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外币储蓄不能只盯着固定利率,还要考虑外币与人民币之间的汇率波动。

侯世易表示,在进行外币投资时,选择适宜的币种是获益的关键,而这又不免和国际经济形势相挂钩。联系到目前的经济形势,侯世易提示,近期欧债危机深化,欧元出现贬值,持有欧元产品的投资者需谨慎操作。相比之下,美国经济的好转带动了美元走强,投资者可以考虑买入美元产品。作者:孟畅

[责任编辑:麻根志] 标签:存款利率 外资 澳元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