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财经 > 正文
太平洋保险面向深圳30万车险客户推出“酒后代驾”服务

2012年06月25日 16:17
来源:凤凰财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从6月19日起,太平洋保险与知名品牌汽车服务公司联手,向30多万名产险深圳分公司车险客户全面推出“酒后代驾”服务,其中首批6000名优质客户可免费享受该服务,其余客户可在大幅价格优惠的条件下享受该服务。该服务新举措的大规模推出,是业内的首创之举,对化解醉驾威胁市民安全的隐忧、规范代驾市场和消除法律真空都有直接的推动作用。

引起全社会广泛关注的“5·26深圳飙车案”发生后,太平洋产险深圳分公司在不到10天的时间里就为遇难出租车司机谭先生支付了20万元意外险赔款,并为肇事车赔付了12万元交强险第三方损害赔款。然而,由肇事车造成的更多损失,却因为司机侯某醉酒超速驾驶,保险公司依法不能予以赔偿。

通过反思此案,公司深感酒驾给社会带来的威胁和危害。为从根本上防止这样的社会惨剧继续发生,公司迅速联合深圳市金广通汽车服务公司的力量,在深圳大规模推出“酒后代驾”服务。为保障客户利益,公司与合作伙伴积极规范管理,对相关从业人员在入职、技能、服务、安全意识等方面进行严格审核,逐级把关,强化培训,对司机的行踪全程进行GPS定位,并在全市首家实行全部POS机刷卡消费,使管理更规范,消费更透明,通过便捷安全的代驾服务,全面提升客户体验。

现在,客户只要拨打95500客户服务电话提出服务申请,公司即可安排服务供应商为其及时提供酒后代驾服务。在提供服务期间,如因代驾员驾车过程中给客户及任何第三方造成的人身或财产损失或者违章行为引起的罚款,均由服务供应商承担,而客户享受免费服务或优惠服务所产生的相关费用,则由公司全部“埋单”。

太平洋保险此次在深圳全面推出的“酒后代驾”服务,不仅满足了《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环境下车主的实际需求,还直接有利于化解酒驾给社会公共安全秩序带来的隐忧,同时有效避免了交通事故的发生,也直接降低了保险赔偿。此外,太平洋保险推出的代驾服务对于代驾行为的法律责任做了明确界定,这在我国现行法律和相关管理部门还缺乏明确规定和监管制度的背景下,也是一次积极尝试。

[责任编辑:麻根志] 标签:深圳30万车 太平洋 服务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