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财经 > 正文
面积扩大3.5倍 澳洲会计师公会沪办公室乔迁

2012年06月20日 16:42
来源:凤凰财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5月25日,全球最大的专业会计团体之一:澳洲会计师公会(CPA Australia)正式宣布其上海办公室喜迁新址,面积扩大为原来的3.5倍,并在新址隆重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及庆典晚宴。澳洲会计师公会会长及董事会主席John Cahill先生、澳大利亚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Alice Cawte女士、澳洲会计师公会业务拓展执行总经理Robert Thomason先生以及上海市注册会计师协会秘书长任方方女士等嘉宾出席了晚宴,共同庆祝这一极具纪念意义的里程碑时刻。   


澳洲会计师公会会长及董事会主席卡希尔(John Cahill)在乔迁新址庆典晚宴上致辞

成立于1886年的澳洲会计师公会,发展至今已有126年的悠久历史。澳洲会计师公会与中国的合作,可以追溯到20世纪80年代。1985年,澳洲会计师公会在香港成立办事处。为了进一步加强与中国会计界的交流与合作以及协助中国会计行业的国际化发展,公会于2002在北京开设代表处,随后于2006年在上海开设办公室。在这几年间,公会遵循"提供全球认可的专业会计资格,协助会员成为举足轻重的商界领袖"的宗旨,致力于为其会员提供国际化的培训和教育,获得中国政府、社会及会计从业人员的高度评价. 目前,澳洲会计师公会在大中华区的会员人数已超过14,000名。此次,上海办公室的乔迁与扩大将为澳洲会计师公会在中国的发展搭建一个更广阔的平台。

"公会见证了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也欣喜地看到越来越多的会计从业人员认识到掌握国际化会计准则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澳洲会计师公会会长及董事会主席John Cahill先生表示:"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将继续为中国的会员提供优质而专业的服务,致力培养更多国际化专业会计人才,以满足中国对于优秀财会人才与日俱增的需求。"


澳洲会计师公会(CPA Australia)上海办公室乔迁新址庆典晚宴剪彩仪式


澳洲会计师公会(CPA Australia)代表在上海办公室乔迁新址庆典晚宴上举杯祝酒

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自改革开放以来发展迅速,2010年中国财政部在该年发布的《会计行业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2010-2020年)》中指出,要着力培养造就具有国际认可度的会计师人才。掌握国际性专业会计准则并恪守职业道德的高端会计人才可确保企业在国际公认的标准下运作并健康发展。作为在中国、澳大利亚以及其他国家和地区的会员之间沟通的桥梁,公会将通过提供全球认可的专业会计资格和国际化的专业课程,帮助中国的会计人才增强自身竞争力,全面提升中国财会人才的国际化水准。

公会与国内近30所知名高校,包括上海财经大学、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清华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等通过多种方式进行广泛和友好的合作,如进行课程认证、建立课程培训中心、提供澳洲会计师公会实习项目和澳洲注册会计师考试奖学金、定期在各高校开展职业发展讲座为学生进行职业指导、邀请学生参与公会的讲座及工作坊,为学生提供免费的澳洲会计师公会学生网络,帮助同学们不出校门即可掌握全球会计行业的最新资讯等。公会长期以来以多种形式支持着国内高校大学生们的专业学习和职业发展,不仅为公会未来的潜在会员提供了保障,更体现了公会助力中国会计行业国际化发展的承诺。

此外,公会一直与不同行业和类型的企业雇主保持着紧密的合作,包括跨国企业、知名的会计事务所, 各大金融服务机构和大型国有企业等,协助雇主培训具有潜质的财务、会计及商业专才,并确保其雇员能获得最新的行业知识,在其工作岗位上发挥所长,为企业做出更多贡献。

随着"亚洲世纪"这个关键词逐渐成为世人瞩目的话题,同时在澳洲即将推出的《亚洲白皮书》(Asian Century White Paper)中指出:全球经济和战略力量向亚洲的重大转移将对澳洲未来的繁荣带来深远而无以伦比的影响。而中国作为亚洲最大的经济体,在亚洲未来发展中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凭借着澳大利亚与亚洲的地缘优势,澳洲会计师公会在华业务的拓展不仅将强化澳洲会计师公会在国际会计界的地位,更能促进中澳两国贸易和会计业务的增长。在谈到此问题时,澳大利亚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Alice Cawte女士也表示:"中国是澳大利亚最大的贸易伙伴国,澳洲会计师公会在中国的发展有力地推动了中澳两国商务和贸易关系的稳定发展,为中澳两国的经济文化交流起到了不可磨灭的作用。"

在澳洲会计师公会上海办公室乔迁新址的新闻发布会上,澳洲会计师公会会长及董事会主席John Cahill先生补充道:"澳洲会计师公会在中国的成功发展不仅缘于其丰富的行业经验,完善的全球专业培训课程,更归功于公会对中国文化的深层次了解和熟知。"

今后,澳洲会计师公会将继续与上海市注册会计师协会、各大高校、雇主及相关机构加强合作沟通,致力于让更多的中国会计人才了解及享受到澳洲会计师公会的专业培训,为中国孕育和培养更多举足轻重的未来商界领袖,助力中国会计行业的稳步国际化发展。

[责任编辑:麻根志] 标签:洲会计师公会 办公室 面积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