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财经 > 正文
农银信用添利债基:主打信用债 四季盼分红

2012年06月05日 13:24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今年以来,在经济大幅超预期下滑以及准备金率下调的刺激下,债券市场全面上涨,债券型基金收益率也一路水涨船高,一、二级债基5月涨幅分别达2%和2.14%。农银汇理信用添利拟任基金经理吴江指出,由于国内宏观经济依然处于探底过程中,宏观数据屡屡低于预期,因此具有避险功能的债券资产依然是当前的首选。

分析人士表示,继4月宏观经济大幅回落之后,5月宏观经济情况依然不容乐观,最新公布的5月PMI为50.4%,比4月大幅下降2.9个百分点,表明经济放缓速度开始加快。经济的持续寻底过程,让市场资金纷纷转向避险功能的债券资产,也进一步巩固了当前债券牛市的基础。

除了看好债市的后市行情以外,农银汇理信用添利在设计上的三大亮点,受到了市场的认可。首先,该基金最大亮点是主打信用债,即债券资产中投资于信用债的比例将不低于80%。通常情况下,信用债的投资者在承担一点信用风险的前提下可以获取高于国债的回报率。WIND数据显示,2008年至2012年5月31日期间,上证企债指数始终跑赢上证国债指数,两者累计回报率分别是35.94%和20.23%。

该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吴江认为,在债券牛市环境中,信用债的投资优势更为明显。目前经济超预期下滑的态势已经引起中央的注意,温总理近期强调,要把稳增长放在更重要的位置,表明未来货币政策释放可期,一方面,政策放松初期无风险利率下行,给信用债的利率下行打开了空间;另一方面,经济探底企稳后,企业信用状况的改善将缩小信用利差,带动信用债进一步上涨。

其次,农银信用添利基金设有一年封闭期。据了解,封闭期设计可以保持基金规模稳定,有效避免基金运作受到市场大额申赎所带来的流动性冲击困扰,以便基金通过杠杆融资买债增厚基金收益,目前回购利率大幅下行至3%以下,杠杆融资成本大幅下降,该基金收益有望超越同类非封闭的债券基金。

第三,满足条件四季分红,为投资者提供了落袋为安的机会。在封闭期内,若基金在每3个月最后一个交易日的每10份基金份额可供分配利润金额高于0.05元(含),则须进行收益分配,每次分配比例不低于该日可供分配利润的50%。

[责任编辑:袁蕾] 标签:信用债 信用添利 分红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