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财经 > 正文
宁波纺织服装产业创新发展(上海)说明会举行

2012年05月09日 08:46
来源:凤凰财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为学习上海经济社会发展的先进经验,推进宁波与上海及周边地区的合作交流,5月7—11日,宁波市人民政府在上海举办“宁波周”系列活动。作为本次“上海·宁波周”的重要活动之一,宁波纺织服装产业创新发展(上海)说明会暨宁波服博会推介会于5月8日下午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旨在介绍推介宁波纺织服装产业和宁波服博会,推动甬沪两地产业的合作共赢。

一、宁波服装产业历史悠久,基础雄厚

纺织服装产业既是宁波市的传统优势产业,又是地方经济的支柱产业和领先全国的时尚产业。其行业齐全、产业链完整,产品结构也比较合理,有明显的产业集群优势和坚实的产业基础优势。2011年,宁波全市规模以上纺织服装生产企业实现工业总产值1238.23亿元,销售产值1184.38亿元,出口交货值432.74亿元,利税103.79亿元,其中利润74.65亿元。

宁波纺织服装产品总体已达到国际水平,且最终成品比重比较高。其中服装、针织以及家纺这三大类产品在全国产业最集聚、总量最大、最有优势和最有影响力。作为国内最具规模的服装产业集群地之一,综合实力特别是男装居全国同类城市之首,有全国最大的西服和衬衫品牌企业。生产的西服及其套装约占浙江省的四成以上,衬衫的综合占有率超过全国的四分之一。服装企业超过10家进入全国服装百强之列,且前10名中一直保持在3家以上。

二、创新务实,服博会筹备工作有序推进

宁波服博会由宁波市人民政府和中国服装协会联合主办,宁波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承办。宁波服博会创办于1997年,每年一届,是国内最早的服装专业会展平台之一。依托宁波雄厚的服装产业基础,该展会16年来不断发展壮大,先后通过国际展览业协会UFI专业认证,获得“中国十大知名品牌展会”等荣誉,并较高水平地汇集了长三角地区的纺织服装产业各种资源要素和创新要素,已成为华东地区重要的服装专业盛会。作为宁波市年度最重大的经贸活动之一,宁波服博会在服务产业、提升产业,促进国际国内服装产业合作中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

第十六届宁波服博会将于10月25-28日在举行,以“创意宁波·霓裳东方”为主题,全面展览服装、服饰、服装面辅料、服装机械等服装上中下游完整的产业链,注重“规模、质量、效果”的有机统一。通过举办服装服饰展示及经贸活动,着力构筑服装产业市场拓展、经贸合作、品牌培育、时尚发布、资讯交流平台,促进服装产业转型升级,提升产业综合实力和国际竞争力。

本届服博会展览面积4.5万平方米,设展位2,200个,分设品牌男装馆、精品女装馆、童装及OEM馆、生产企业品牌折扣馆、面辅料/服装机械馆以及品牌加盟馆等6大展馆。服博会规模继续稳定在中国服装类展会的第一梯队,华东和泛长三角区域最大规模服装类展会的地位也进一步巩固和提升。

按照宁波本地品牌及企业50%,市外品牌25%,国际品牌25%的总目标,目前服博会招展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之中。在去年首次设立时尚女装馆基础上,今年加大了童装和国际品牌的组展力度。目前韩国釜山20个品牌男装和时尚女装已确定组团参展,时尚男装EASY BUY 品牌预订了100平方米展位,衣拿服装等外地品牌也已初步表达了参展意向。其他如美国、英国、澳大利亚以及韩国的非釜山地区的国际品牌也很看好中国市场,希望以宁波服博会为平台,进军中国。

组委会进一步加大投入,创新招商方式,增强招商针对性和实效性,充分整合各驻外机构、重点国家和地区的驻华商会、服装协会、国际采购巨头驻华代表处、行业会展以及网上在线注册数据库等各种客商资源,将至少邀请8500名境内外专业采购商,100个重要贸易团组参观采购。

三、时尚创意,经贸活动推动产业“微笑发展”

按照“依托产业、服务产业、提升产业”的原则,围绕主题,本届服博会将举办服装商贸、时尚发布、专业资讯等多项经贸文化活动,重点在涉及服装产业转型升级“微笑曲线”的两端,即市场营销和创意设计上发力。一方面为帮助企业拓展市场,组委会将继续提升举办第四届全国服装经销商大会、第四届跨国专业买家采购订货会、第二届“E+衣柜”中国服装产业信息化与电子商务峰会等活动,通过融合传统渠道和电商新渠道,帮助企业提升国际国内两个市场的占有率。在创意设计方面,组委会将静态展示和动态走秀相结合,举办流行面料趋势静态展示和2012品牌服装时尚走秀,为参展企业提供时尚大餐。其中,2012品牌服装时尚走秀在规模和档次上继续提升,并将细分为境内外成衣品牌走秀、新锐设计师走秀、高校创意设计走秀三个专题,实现时尚趋势发布、品牌推广、发现挖掘人才三个目的。

宁波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服博会组委会秘书长周学明在采访中表示,宁波作为地处中国东部发达的纺织服装产地之一,对于产业发展目标的实现,已不能过分着眼于量的扩张,而要更加重视质的提升。在“十二五”期间,宁波将充分发挥“设计创意”、“品牌建设”和“工业化和信息化融合”三驾马车的拉动作用,创新宁波服博会等产业服务平台,实现纺织服装产业超过1900亿,初步将宁波市构建成全国服装产业龙头、品牌中心、时尚中心和国际性先进服装产业基地。

[责任编辑:麻根志] 标签:纺织服装产业创新 宁波纺织服装产业 说明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