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财经 > 正文
农业银行推动网点转型项目推广工作

2012年04月27日 16:18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4月23日,农业银行召开网点转型项目推广工作会议,拉开网点转型项目推广工作序幕。

农业银行副行长蔡华相表示,网点转型项目推广是农行打造“国内一流零售银行”的内在要求,是夯实零售业务发展基础的必然选择,是全面提升网点核心竞争力的现实需要。农业银行将切实加强上下联动与部门协作,积极培训打造转型团队,将网点转型工作推向深入、进行到底,确保在2012年上半年打造300家转型样板网点,下半年完成1000家理财中心的推广,2013年完成5000家精品以上网点推广,2015年底前在全部网点推广,全面有效提升网点的营销服务能力、价值创造能力、核心竞争能力与可持续发展能力。

据悉,农业银行自2009年初开始全面实施零售业务战略转型。聘请国际知名的IBM公司,开展了网点转型咨询项目,通过诊断分析、分类设计、试点推广三个阶段的工作,制定了符合农业银行实际、具有一定前瞻性的网点转型方案。以网点转型为抓手,系统推进了网点标准化建设、文明标准服务导入、营销体系建设、业务流程优化和产品创新,极大地释放了零售业务发展的活力,该行零售业务走上了快速发展的轨道。

2009年至2011年,农业银行全面完成了“46112”重点城市行、241个二级城市行和110个重点县支行的网点布局规划,13334个网点实现了标准化功能分区,20567个网点完成了门牌标识更换。构建了集私人银行、财富管理中心、理财中心、贵宾理财室于一体的贵宾客户营销服务平台。全面整合了网点、网上银行、自助机具、电话银行等营销服务渠道,零售业务硬转工作成效显著。完成了全部网点的文明标准服务导入和18395个网点的营销技能提升导入,构建了“1+1+N”的客户关系营销管理体系和“3+3”一体化客户服务中心,实现了零售业务综合联动营销,有效提升了零售业务服务营销能力。各项业务得到了较快发展,零售业务综合贡献度明显提升,圆满完成了零售业务转型第一阶段的任务目标。

[责任编辑:蔡功恒] 标签:网点 银行 服务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