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财经 > 正文
首家定向运动公园落户圆明园

2012年04月23日 08:53
来源:凤凰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012年4月22日上午8时, 北京市首家定向运动公园揭牌仪式暨首届“点众杯”定向越野锦标赛在北京市海淀区圆明园遗址公园拉开了帷幕。

此次活动是由北京市无线电运动协会、北京市圆明园遗址公园主办,承办单位是海淀区定向运动协会、北师大三附中,协办单位有世界公园定向组织,定向运动推广委员会等。

参加此次开幕式的嘉宾领导有:原国家总督学柳斌、海淀区政协主席彭兴业、北京市大学生体育运动协会主席杜松彭、北京市教委体美处处长王东江、海淀区人大科教文卫办公室主任郭景玉、海淀区教育督导室主任尹丽君、 圆明园公园管理处主任曹宇明、圆明园公园管理处党委书记芦培顺、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无线电定向部主任董屹立、北京市无线电运动协会常务副主席黄懋广、北京高校国防教育协会秘书长王和中、海淀区体卫中心主任马受良、世纪明德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裁王勇、北京市点众电子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谢昌烨、海淀区定向协会主任齐英春、北师大三附中校长白计明。

此次活动的顺利进行,离不开圆明园遗址公园的大力支持。开幕式上圆明园遗址公园管理处主任曹宇明、海淀区教育督导室主任尹丽君都做了精彩的讲话。

此次活动具有积极意义。定向越野运动是聪明者的游戏,参赛者凭借一张地图,独立决策、迅速应变;定向越野运动是勇敢者的游戏,参赛者在未知环境压力下,心态稳定,不惧压力;定向越野运动是体健者的游戏,由于时间上的限制,参赛者要竭尽全力,迅速奔跑;定向越野运动还是一项亲民的游戏,除需要指北针和地图外,不需特殊的设备,适于普及…… 由于比赛是在公园或山野中举办,参赛者可以亲近自然,享受阳光;总之定向越野运动是一项挑战性、趣味性兼具,心智、体力共有的运动项目。因其综合优势成为阳光体育、学校体育、社会体育、科技体育的重要组成部分。

定向运动的发展在我市已有十年的历史,十年里在各级领导的支持下,定向运动得到了蓬勃的发展,仅海淀区就有60余所学校开设定向越野校本课程,有数千名运动员活跃在各级各类的比赛场上。学生们通过定向越野运动强健了体魄,锻炼了头脑,有效地提高了自己的健康水平。

圆明园定向运动公园的成立进一步开发了我国定向运动的资源,无论是对定向运动的进一步普及、发展,还是对于学生的教育都具有积极的意义。

定向公园宽阔的场地、专业的设备可以为定向运动爱好者提供专业的实训、比赛基地,可以让更多的爱好者投身到这项运动中来,从而提高定向越野的运动水平。同时圆明园遗址公园又是一处难得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被中宣部公布为“全国百家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被国家教委等六部委命名为“全国中下学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圆明园特殊的历史使其具有重大的政治历史价值,定向公园的成立意味着运动和教育的有机结合。

揭牌仪式后“点众杯”定向越野锦标赛开始,来自北京市40余支定向越野队伍的800多名定向运动选手以及爱好者在圆明园中展开定向越野锦标赛。 参赛的选手有清华大学、北京大学这样的大学代表队,有八一中学、北方交大附中、北师大三附中等中学代表队,又有培英小学、中关村三小等小学代表队,还有北方之星这样的企业代表队,参赛范围广,运动水平高。

作为具体承办单位--北京师范大学第三附属中学,本着“公开、公正、公平”的竞赛宗旨,把本次赛事办得“ 热烈、隆重、精彩、圆满”,不辜负领导的高度信任、殷切期望和各参赛单位的重托。

本次活动标志着定向越野运动在北京市的推广、普及工作又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责任编辑:王楠] 标签:圆明园 运动公园 点众杯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