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财经 > 正文
黄金不眠 中行“搏•弈”金上加金斩获高收益

2012年03月07日 17:39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一部《金钱永不眠》,让无数观众们记住了资本的无穷魔力。而在现实生活中,黄金价格永不停歇的趋势变化,亦在时时刻刻挑动着全球财富的神经。今年以来,在全球实行宽松货币政策、欧债危机加重的背景下,国际金价曾一度飙升,现货黄金最高触及1789.40美元/盎司,直逼千八。但随着2月29日晚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对美国经济稍显乐观言论的发布,连日急涨的金价立马高台跳水一夜狂跌77美金/盎司,跌幅创3年来之最。

受这轮国际金价的波动影响,国内部分挂钩黄金的银行理财产品,凭借“多空”兼备的灵活机制,充分展现出对于金价脉络走向的精准“号脉”能力。资料显示,中国银行近期发行的“搏•弈BY12004-V(人民币金上加金)”,看涨黄金70美金/盎司,期初价格1654.65美金/盎司,观察水平1724.65美金/盎司。产品自1月18日起息,经过短短数个交易日,1月27日金价即触碰到观察水平,提前锁定高收益6%。而其另一款“搏•弈BY12015-V(人民币金上加金)”,为看跌黄金70美金/盎司,2月23日起息,期初价格1772.89美金/盎司,3月1日国际金价大幅下跌后,即触碰到观察水平1702.89美金/盎司,高达6.60%的收益顺势斩获。中行这两款纵贯多空的理财产品,都成功为投资者掘得龙年第一桶金。

作为全球最大的黄金消费国,以收藏金条、金砖作为理财的传统方式,在中国由来已久。随着科技发展,目前投资者还可以通过黄金期货、黄金T+D、纸黄金等方式投资黄金。但这些对投资者的专业要求较高,还需要时时关注金价走势,纸黄金更是需要把握国际金价走势低吸高抛,因此对工薪一族而言明显心有余而力不足。而银行推出的挂钩黄金的理财产品却为投资者提供了多项选择。

和目前市场上一些结构复杂的理财产品相比,此次中行这两款收获高收益的产品均为保本浮动收益型,期限2个月。产品根据金价近期走势,如果在观察期内某个观察日,挂钩指标曾经达到观察水平,投资者即可获得高达6.0%或6.60%的年化收益率,如果挂钩指标始终没有达到观察水平,也可获得相当于三个月定存的年化收益率3.1%,适合风险承受能力中等同时又想博得较高收益,愿意投资黄金又无富裕时间关注金价的投资者。投资者可根据对未来金价走势的判断,在中国银行选择看多或者看空金价的理财产品。

“黄金理财产品不仅事关投资管理人对金价涨跌的判断,而且取决于标的对象的选择,建仓时机也非常关键。”好买基金研究中心基金研究员陆慧天曾如是分析。而中行此次能够成功斩获高收益,正离不开其对于产品发售时机的精准把握。金价在经过2011年底的成功筑底后,2012年1月开始强势上行,正是多方理想的出手时机。而随着金价在2月迟迟未突破1,800美元关口,持仓量快速增加与实物需求的不匹配,市场逐步进入疲软局面,此时选择做空,又再一次抓住了机会。而对于后市,中国银行黄金分析师介绍,鉴于黄金出现大幅下滑行情,近期或出现超跌反弹,现在可能是进入黄金投资的一次机会。

作为中国金融行业的百年品牌,中国银行在投资理财和风险控制方面有着独特的优势和丰富的专业经验。在2011年,国际金融监督和咨询机构金融稳定理事会发布的全球29家具有系统性影响力的银行名单中,中国银行成为中国乃至新兴经济体国家和地区中唯一入选机构。同时据普益财富报告显示,在黄金价格连涨的2010年,中国银行发行的两款1年期产品挂钩黄金,分别取得了14.7%和14.66%的到期收益率,在所有31只跑赢CPI的产品中占据前两把交椅。

[责任编辑:王楠] 标签:中行 金钱永不眠 金融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