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财经 > 正文
农银汇理最新一期每周视点:反弹有望延续到3月初

2012年02月07日 10:43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股票市场

我们认为目前的反弹有望延续到3月初。目前市场预期中国经济在一季度见底,资金面春节后季节性改善。由于中小企业的复工在正月十五之后才会陆续发生,目前的原料补库存行情还不会被马上证伪。如果需求复苏不及市场的乐观预期,预计在3月份产品库存的压力将会出现。

对于流动性放松预期,央行即使没有马上下调存款准备金率,春节后资金返流银行的趋势尚在。从中期来看,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和存贷款利率都是可以预期的。行业方面,建议关注流动性改善受益的有色、化工以及景气周期有恢复迹象的电子行业。

债券市场

尽管利率产品近期有所反复,但短期内基本面和资金面对于债市仍旧形成有力支撑。另一方面,最新数据则印证了库存周期重启的判断,加之流动性拐点的到来,企业经营环境正在逐步改善中,而无风险利率维持低位也对信用产品未来表现起到积极作用。考虑到经济环比底部或在1季度来临,继续建议关注债市细分品种中由利率转向信用及转债的切换节奏。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