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财经 > 正文
相伴中国经济结构转型 蒙牛发展标准化生产

2012年02月06日 14:52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冬天之后,即为春天。在经历了经济动荡的2011年之后,如何迎来“经济增长的春天”已成为了大家关注的焦点。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姚景源先生在谈及对未来宏观经济运行的看法时表示,结构转型有实质进步,经济增长才会稳定可持续。这就意味着,中国企业的转型之路已是刻不容缓。

在此大背景下,作为正在飞速崛起的中国乳业自然也踏上了转型之路。中国奶协理事长刘成果曾指出:“中国奶业要发展,必须实现两个转变:由传统奶业向现代奶业转变,由“小、散、低”向集约化、标准化经营转变。”这自然也成了众多乳企努力的方向。这其中,作为几大乳企之一的蒙牛也可以说是一个代表。

有资料显示,近年来,蒙牛在奶源建设上的力度不断加大,仅2010一年,蒙牛在奶源建设上就共投入7个亿,而2011又将投资额提升到9个亿,未来5年蒙牛还计划继续投入33亿元用于奶源建设。现如今,蒙牛已累计在奶源建设方面已投入超过40个亿。

与此同时,蒙牛还将奶源品质做细做实。为此,蒙牛特引进了四大洲优质奶牛,12国优质牧草,7个国家的专业管理团队和四种先进的挤奶设备,其中“挤奶机器人”的应用更是将奶源的品质提高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功夫不负有心人”,今年上半年蒙牛原奶的平均蛋白含量已达到3.13%。扎实的奶源功底,不仅夯实了蒙牛品质的保证,同时也实现了蒙牛向集约化、国际化、标准化生产的转变。

当然,奶源建设只是蒙牛向集约化、标准化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此外,蒙牛还将国际化的生产工艺引入到乳制品生产过程中。在此基础上,蒙牛还斥巨资建立了巴黎海外研发工作站,不仅为蒙牛提供了更强大的研发力量,同时也标志着蒙牛的国际化战略已经向纵深拓展。

蒙牛高科技、现代化的乳品生产线尽显国际化标准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中国乳业已走过了近半个世纪的风雨历程,现正步入百舸争流、百花齐放的黄金时代,而这正是中国乳业走出国门的重要契机。唯有凭借国际化、集约化、标准化的生产要求,才能使中国乳业在世界上建立属于自己的品牌,从而更好地服务消费者。

[责任编辑:宋洋] 标签:蒙牛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