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财经 > 正文
蒙牛开展“小贝壳”校园安全行 为儿童健康保驾护航

2012年01月31日 10:38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危险先生”、“火眼金睛”、“安全侦查”……当大家听到这些名词时,是不是以为走进了一个游戏之中。然而大家想象不到的是,这些名词都是来自于校园的课堂上。由蒙牛联合各地教育部门举办的"小贝壳"校园安全行主题班会在各个学校陆续展开,这样的班会不仅为学生们再次普及了校园安全知识,同时也彰显了蒙牛的社会责任感。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10个城市参加,并吸引了全国数百所学校近20万名学生及其家长参与其中。对于此次活动,学校领导和 家长也给予了高度评价:“这个班会课上得非常好,整堂课学生们积极性很高,课堂气氛热烈。校园安全知识通过这样有趣互动的班会课传达给学生,对于学生的安全教育有很大的帮助。”蒙牛负责人同样表示,以后还会开展类似的活动,反哺社会回馈社会不仅是蒙牛多年来坚持的企业理念,同时也是蒙牛应尽的责任。

孩子们正在兴致勃勃的观看关于校园安全知识的“趣味表演”

事实上,对于蒙牛来讲,类似的活动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就在今年,由蒙牛主办的2011“天生我才赢在未来”少儿才艺大赛便收获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和口碑,而早在此前,蒙牛对少年儿童身心健康成长所做的努力也是“有据可循”,像“爱心礼物活动”、“学生奶工程”、“中国牛奶爱心行动”、“科学饮奶”全国乳品营养周等活动都取得了圆满成功。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着眼于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无疑为蒙牛的品牌建设再添新的活力。现如今,儿童健康问题已经越来越被社会所关注,而蒙牛从始终如一打造优质健康好奶为孩子们的健康提供必备营养,到时刻关注孩子们的全面发展,点点滴滴的切实践行都是蒙牛作为一个社会公民默默尽责的体现。

而从大的方向上来看,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做好“企业公民”早已成为企业共识,越来越多的企业积极行动起来履行自身公民责任。2009年发布的《2001-2009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研究》中指出,2009年中国企业发布的各类社会责任报告达582份,是2008年169份的3.44倍。这个飙升的速度也再次印证了企业参与公益事业的热度和重要性。

“少年志则国志,少年强则国强”,这不仅是一个亘古不变的真理,同时也是蒙牛人熟知的道理。蒙牛负责人曾指出:“孩子的未来,关乎中国的未来!”对蒙牛来说,这不是一句空话,而是正一步一步前进的目标。

[责任编辑:宋洋] 标签:蒙牛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