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财经 > 正文
苏宁易购消除春节网购顾虑 “组合拳”或将改行业规则

2012年01月29日 09:31
来源:凤凰网商业 作者:麻根志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在中国人传统的观念中,每年的春节就是团聚的日子,全家老小总要欢聚一堂,共享天伦之乐。至于年终奖,那早就是有规划的,给父亲买个按摩椅,给母亲换台全自动洗衣机,给家里添台大的液晶电视,给自己买台新的智能手机。让家庭生活全面进入“数码时代”。可一想这商场里的人山人海,不禁让人望而却步。不过,身处网络时代的达人,“鼠标点一点,年货、春节礼品轻松送上门”,记者在随机调查中发现,网购已经成为38%以上城市居民考虑的年货重要购物方式。

随着年末网购需求量井喷,网购配送运费却悄悄的水涨船高。有关人士表示,目前的快递业一方面是配送价格不断上涨,另一方面是受到春节期间运输条件的制约,网购商品送货时间越来越长。加上一些消费者担心的网购消费“交了钱,却看不到货,质量能否放心”等顾虑,今年春节的网购对于电商企业来说,无疑是能不能赢取黄金周,赢取忠诚顾客的最重要一环。在京东、新蛋等网站相继取消全场免运费的服务之后,面对春节网购订单爆仓压力,国内多家快递公司也选择上调快递价格。不过,记者也了解到,作为国内电商“黑马”出现的苏宁易购,正打出“免运费”、“最后1公里”配送、“安心购”“全门店自提”等一系列有力地组合拳,解除消费者春节网购顾虑,在寒冷的冬天不仅受到网友广泛热捧,甚至会改变国内电商企业的游戏规则。

目前苏宁易购依托苏宁电器成熟的物流系统,供应链系统,提出“春节不打烊”口号,全面依托苏宁全国独有的1700家实体门店的力量,使之成为苏宁易购的自提点和中转站。近日,北京苏宁易购提出的门店自提服务得到了业界广泛关注,然苏宁易购其实“国内全门店自提”服务其实一直都在运行,春节期间也不例外,真正让消费者享受到了在家里点点鼠标,在门口就可以提货、验货的便捷服务体验。与此同时,苏宁易购依托100多个配送中心、2000多个呼叫中心坐席、近4000多个售后服务网点,形成了立体的实体服务体系,为网络销售排除后顾之忧。

苏宁易购自有的配送队伍3000余人的数量,为苏宁易购 “最后一公里”的创新配送理念提供了有力保障。苏宁易购10个自动化仓库正在建设中,目前南京自动化仓库已正式投入使用。新兴力量的加入,使得苏宁易购更有实力保证实现大家电半日达城市达到127个,次日达城市220多个,小件商品半日达城市超过十余家等安心服务承诺。对于由于春节运力不足可能造成的运送货物延误,苏宁易购有关人士表示,不排除利用空运等方式,加快货运速度的方案。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在网购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的情况下,国内电商发展尚处于初级阶段,普遍滞后的电商物流服务,严重制约了行业的快速发展。从长期发展来看,完善的物流和高水平的服务体系才是核心竞争力的体现。苏宁易购的总经理李斌在采访中表示,苏宁易购依托完善自建物流配送体系,坚挺“免运费”政策将会有力地挑战这一规则,正试图通过2012年春节一系列漂亮的组合拳,希望通过“一站式”快捷物流配送以及细致入微的“阳光服务”和“服务易栈”,给广大消费者留下了深刻影响。然此种服务形式在同行竞争中已经形成话语权,并有可能彻底改变原有销售旺季配送费用提高的行业规则。

苏宁易购的总经理李斌在采访中也丝毫不掩饰 “霸气”,他告诉记者,对于苏宁易购来说,2012年,苏宁易购也将占据国内家电、3C网购第一,接下来,将是苏宁易购的高速增长期。

[责任编辑:麻根志] 标签:苏宁易 顾虑 组合拳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