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财经 > 正文
燕京啤酒:践行社会责任 被评为“2011年度人民社会责任企业”

2012年01月10日 15:15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1月9日晚,由人民网主办的第六届“人民社会责任奖评选”颁奖盛典在北京中国大饭店隆重举行。本届评选活动以“责任、创新、转型、贡献和影响”为评选指标,各大传媒负责人、社会知名人士出任评审专家,近千万网友踊跃投票。燕京啤酒集团荣获“2011人民社会责任企业奖”,成为唯一获此殊荣的国内啤酒企业。

30年间,燕京啤酒从一家销量1万吨的小型啤酒厂逐步发展成为一家产销量连续4年跻身世界十强,全球市场占有率达到2.36%,全国市场占有率达到12%的啤酒巨头;2011年燕京啤酒品牌价值达到281.17亿,同比增长14.7%。在长期的发展过程中,燕京啤酒集团始终坚持回报社会,积极支持社会公益和慈善事业,把社会责任融入企业的发展战略和经营管理、参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促进了集团的健康发展,此次获得企业社会责任奖,可谓实至名归。

左一为燕京啤酒集团公司总经理赵晓东

以信经商 金融危机中逆势成长

燕京啤酒集团本着“以情做人、以诚做事、以信经商”企业经营理念,在发展过程中坚持以质为本,秉承“以全优的质量取信于民,以独特的风味取悦于民,以诚挚的态度服务于民”的燕京质量宗旨,积极倡导“实力打造精品,科技铸就名牌”的思想方针,不断利用科学技术提升啤酒品质,促进品牌的稳步前进。燕京啤酒董事长李福成曾表示:“只有确保产品质量,企业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为了确保燕京啤酒的质量优势,集团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创造了多项行业第一。燕京啤酒集团在2004年自主研发了中国第一支瓶装鲜啤,其诞生是中国啤酒行业发展新的里程碑。与传统的啤酒相比,鲜啤淡爽而不苦涩,能保持最原始的啤酒新鲜味,可以让消费者永远保持新鲜感、保持自我、保持积极向上的乐观精神。目前,燕京是中国惟一可以生产瓶装鲜啤并能长期保存的企业。

在企业发展的过程中,燕京啤酒集团不忘积极参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大力支持北京奥运会的举办,并成为奥运会的官方赞助商,通过一系列奥运营销活动传播“燕京啤酒,为中国干杯!”豪迈的品牌口号,体现了企业对北京奥运会的支持。2011年,燕京啤酒集团牵手中国探月工程,助力中国科技成果“软着力”,显示了燕京啤酒对国家科技发展的大力支持。

优秀的品质和积极回报社会的精神也赢得了广大消费者的支持,在金融危机的不利环境下,处于成长期的燕京品牌却获得了逆势成长,在2010年成功跻身世界啤酒集团前八强,成为民族品牌的骄傲。

热心公益 燕京啤酒集团反哺社会

燕京啤酒在取得较高经济效益的同时,始终不忘回报社会与人民,积极投身于公益事业建设,包括支援灾区、文体建设、基金捐赠等。据不完全统计,组建集团以来,燕京啤酒集团累计投资达7500多万元。燕京啤酒集团董事长李福成在集团牵手中国探月工程的发布会上表示:“企业作为社会经济建设的主体,同时又承担着很多社会责任,要积极参与公益事业建设。”

燕京啤酒集团在2010年提出“以工哺农,营养农业产业链、进军西部”等结构调整战略,在中西部建立大型原料和生产基地,截至目前,燕京啤酒已在新疆和内蒙两地总计投入了7.6亿元。通过加大对西部的投资力度,给农业提供了营养,促进农民的增收,并通过农民的增收把产业向下延伸,工业反哺农业,带动了农业与工业的共同发展。2011年入秋以来,内蒙古乌兰察布市马铃薯销售受“价格持续回落”巨大冲击,出现数亿斤马铃薯严重滞销,数百万农民遭遇“卖难”的窘境,北京燕京啤酒集团积极响应商务部号召,主动提出集团购买20万斤,分担乌兰察布市广大薯农难题,起到品牌国企身先士卒的表率作用。

燕京啤酒集团始终将自身发展与节约资源、保护环境有机结合起来,不断投资进行环境综合治理,实现了经济效益、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和谐统一。在公司内部,燕京啤酒集团成立了节能职能部门,并投入4500万元,建成七大节能工程,对生产过程中的废水、余热、沼气等一一进行回收利用。如今,这七大工程年节支达千万元,使企业在“绿色生产”领域领跑同行,取得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丰收。面对社会公众,燕京啤酒集团加大了对环保事业的投入,仅在2010年度集团的环保支出金额就高达7827万元,为生态坏境的平衡和改善做出了巨大贡献。

燕京啤酒集团的蓬勃发展,为履行社会责任奠定了经济基础;而通过积极回报社会塑造的企业品牌形象,又促进了企业的进一步前进。作为民族企业的代表、中国啤酒行业的领头羊,燕京啤酒集团热心公益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态度,赢得了消费者的信赖和赞誉,这将成为燕京啤酒集团蓬勃发展、实现跻身世界啤酒行业前五强的动力之源。

[责任编辑:宋洋] 标签:燕京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