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财经 > 正文
蒙牛开展员工英语技能大赛 发力团队建设树立行业标杆

2011年12月23日 16:34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如果说最近大学校园里谈论最多的“话题”是什么,全国大学生四六级英语考试无疑荣膺榜首。无独有偶,在蒙牛内部,一场关于英语的“较量”同样如火如荼的展开。近日,为进一步提升员工素质,丰富员工生活,由蒙牛团委主办、呼和浩特市新东方协办的蒙牛 “我爱学英语”员工英语技能大赛在蒙牛和林生产基地顺利举行,蒙牛总裁杨文俊、工会主席、党委副书记郭文举、总裁助理胡苏东出席了本次大赛。

据了解,本次大赛共有蒙牛各系统选派22名选手参加,比赛过程紧张趣味,不仅参赛选手十分踊跃,同时选手们丰富的英语知识也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比赛经过近3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了五名英语之星、一名最佳表现奖、一名最佳口语奖、一名最佳人气奖和十五名优秀奖。赛后员工表示:“参加此次比赛不仅让我收获很大,最重要的是在工作之余进一步丰富了自己的文化知识和精神生活,同时也给了大家一个交流的平台,为以后的工作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事实上,开展类似的活动对于蒙牛来讲早已是“轻车熟路”。多年来,蒙牛不仅积极举办和参与各种赛事,同时更是将“蒙牛人”健康阳光的精神散播出去。据悉,诸如"奔牛杯"篮球、足球比赛,“活力杯”排球赛、蒙牛的"好品质 绿生活"杯运动会、世界华人运动会、还有全民体育运动会《蒙牛城市之间》均得到了蒙牛员工的热情参与,同时也将“蒙牛人”独特的魅力尽显无疑。

作为提高团队凝聚力的重要方式之一,工作之余的各种活动不仅使蒙牛的企业文化建设底蕴更深,也为蒙牛的团队建设提供了一个更好的平台。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公司内部的活动为员工们带来的不仅仅是身心的愉悦,更多的则是精神境界的提高,而将这种提高释放于企业本身,带来的则是工作的上升,团队凝聚力的增强,团队配合上的默契。

正如其所言,在蒙牛的成长过程中,各种活动几乎“布满”成长中的每一步。蒙牛负责人表示,举办类似的活动可以使员工在工作之余身心得到放松,这也与蒙牛“以人为本”的理念相吻合,一个团队的“精气神”不仅能反映出一个企业的生命力,同时也能为消费者们带来更多的信心。

“十年育树,百年育人”,一个团队则更需要花心力去打造。在今年AC尼尔森发布的一项针对一二线城市的抽样调查报告中显示,蒙牛在牛奶母品牌、纯牛奶、普通功能奶中的提示前知名度高达90%以上,购买率高达70%以上。我们必须相信,这些数据与这个团队的努力是分不开的。后危机时代下的中国乳业,需要更多的乳企着眼于自己的企业文化和团队建设,而蒙牛作为乳业领军者无疑已经走出了一个很好的开局。

[责任编辑:宋洋] 标签:蒙牛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