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财经 > 正文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与中国心理学会签署标准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11年12月16日 10:21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011年12月14日,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与中国心理学会签署标准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双方在心理服务标准化等领域的深度合作正式拉开帷幕。

根据该协议,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与中国心理学会将在约定框架内,秉承“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原则,利用5年时间,围绕心理咨询、心理辅导、心理评估、心理援助与危机干预、心理教育与培训、国际心理评估服务标准化以及相关科学技术普及等方向紧密联合,开展标准化科研、标准制修订、标准宣贯与实施等工作,共同开发心理测评工具,推动测评工作深入开展。

该协议的签署将有效推动心理服务标准化科研成果与市场的全方位对接,着力构建优质心理服务模式与环境,为规范心理服务市场、提升心理服务质量、加强服务行业监管、维护消费者权益提供重要技术支撑,将对提升人民幸福指数、实现全民健康发展目标、构建和谐社会、增进人民福祉发挥重要作用。

双方同时签署了2012年合作协议,约定将首先启动早期教育心理评估服务标准研究与应用、职业健康心理环境测评、心理咨询服务国家标准培训等合作项目。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是直属于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从事我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全局性、战略性和综合性标准化研究的国家级社会公益类科研机构。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现代服务标准化研究中心是我国最早开始服务标准化研究的团队之一,亦是目前全球少数几个掌握国际服务标准制定技术的团队,业务基本涵盖我国国民经济行业分类中涉及服务业的所有行业门类,曾实现我国服务标准化发展史上多个“零”的突破,是我国服务标准化工作的领跑者。作为全国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心理咨询分技术委员会秘书处承担单位,2011年与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联合牵头完成了我国首批3项心理咨询服务国家标准制定工作。

中国心理学会是由中国心理学工作者组成的公益性、学术性社会团体,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的组成部分。创建于1921年,是我国现有的全国性学会中最早成立的学术组织之一。中国心理学会下设15个专业委员会、7个工作委员会和2个编辑委员会,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也均设有地方心理学分会。近年来,中国心理学会充分利用自身的学术先导优势和组织资源优势,围绕心理援助与危机干预、心理科学的普及技术、心理教育与培训、心理咨询服务等方面的规范化实施开展了大量的探索性工作,尤其重视对儿童和青少年心理发展和心理健康评估的标准研究和推广。此次与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的战略合作,将在更高层次上和更广范围内,大力推动心理科学技术和心理健康服务的标准化和规范化建设,促进我们心理学事业的繁荣和发展。

[责任编辑:王楠] 标签:心理 标准化研究院 标准化战略合作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