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财经 > 正文
助力中国乳业良性发展 蒙牛全方位布局推进国际化道路

2011年11月09日 17:38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近日,2011中国乳业发展高层论坛暨西部乳业发展协会第八次年会顺利召开,与会专家围绕西部乳业的崛起之路的论坛主题发表了自己的见解。事实上,对于西部乳业的发展,中国乳业的巨头们早有布局,其中作为乳业领先企业的蒙牛更是可圈可点。据悉,早在今年五月,蒙牛投资4.2亿元的银川项目正式建成投产,不仅是对西部乳业发展的有力推动,同时也让其生产基地的全国布局更加完善。

据了解,今年五月正式投产的蒙牛银川项目,设计产能900吨/天,其生产车间生产工艺的自动化程度目前处于乳品行业的最尖端,产品摆放和入库采用机器人自动码垛技术。分析人士认为,西部地区经济的发展需要结合当地实情,扬其乳业之优势,正是其经济发展的便捷之路。

实际上,多年来蒙牛一直致力于推进优化乳业产业布局的建设。2010年, 蒙牛在通辽市投资4亿元建设现代牧场万头奶牛养殖基地项目,而后又在宁夏银川建设现代化牧场及有机液奶工厂;今年上半年,作为广东最大的乳制品加工基地的蒙牛清远工厂顺利竣工,衡水高端奶暨现代牧场项目进驻河北……一个个项目如雨后春笋般涌现。

乳业专家认为,生产基地贴近消费者,不仅可以使品质最大化、生产透明化,同时对于消费者的购买力也有很大的提升。事实证明确实如此,全方位的产能布局不仅为蒙牛未来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加快中国乳业品牌建设、结构调整的步伐、提升产品品质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值得一提的是,蒙牛标准化、集约化、国际化的生产要求也为中国乳业的健康发展做出了不小的贡献。无论是布局全国的大型生态牧场,还是被誉为“全球样板车间”的高科技、智能化生产线,蒙牛无疑为中国乳业做出了一个典范。从深耕奶源建设到严格控制生产环节,精益求精的信念和要求,不仅使其产品的质量得到了最大的保障,同时也在消费者心中留下了更高的企业形象。

 蒙牛六期生产车间被誉为“全球样板车间”,成为了蒙牛现代化生产的缩影

分析人士指出,作为中国乳业的“排头兵”,蒙牛在全国的战略部署,在巩固其乳业领军地位的同时,也为蒙牛的国际化道路做了一个很好的“铺垫”。而随着消费者信心的逐渐回升,蒙牛为进军世界乳业所做出的“铺垫”也会逐渐发挥出作用,这意味着未来的蒙牛冲击世界乳业十强的道路将会走得更加稳健。

[责任编辑:宋洋] 标签:蒙牛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