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财经 > 正文
交流合作 联手共赢 中国地产采购联盟宣布成立

2011年09月27日 15:45
来源:凤凰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9月23日,房地产转型与产业化发展高峰论坛在山东龙口隆重拉开序幕,本次论坛的主题为:“转型 ? 合作 ? 共赢”。下午13时,由中国建筑金属协会、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与黄金湾投资集团联合发起的“中国地产采购联盟”正式宣布成立,一百余家开发企业和部品供应单位代表见证了联盟成立的精彩瞬间。这是面临政策转型契机以及房地产行业重新定位的积极应对,是一次新的跨越式发展机会,也标志着为实现与其他新兴产业的融合共生加快了整合的步伐。

会议期间,黄金湾投资集团董事长申威与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聂梅生会长共话地产采购模式创新,从优化与创新采购模式的视角为行业健康发展求解,促进优质资源的配置,共同服务品质建筑。

  模式变革 应运而生

房地产行业牵扯到众多行业和部门,政府、开发商、银行、市场等等组成了一个链条。随着房地产规模化、产业化水平提高以及绿色低碳建筑的发展,房地产企业对下游部品采购提出了更高、更细致的要求。这些要求印证着地产采购独特价值,也凸显地产采购市场未来的巨大潜力。

申威强调,房地产项目质量提高,除了开发商的战略规划外,还需要有电梯、门窗、采暖、给排水、园林绿化等部品供应企业密切配合。中国地产采购联盟成立,正顺应了这一趋势,使房地产产业链上下游共同为产品质量负责,为促进行业标准化,并有望通过该平台实现规模化采购,降低成本。包括黄金湾投资集团旗下6万多家房地产开发商、2000多家部品商、供应商在内的联盟成员可以分享在房地产项目和规划方面的经验、教训,共同了解、应用新技术、新产品、绿色环保建筑材料,由行业内数十家部品供应权威机构发起成立的“中国地产采购联盟”则为上述平台的实现创造了条件。

合众一致 合力一心

“我们曾经梦想,联盟终于成为现实。黄金湾投资集团业务涵盖土地、投融资、采购和城市运营,鼎力支持并率先加入中国地产采购联盟”,申威在论坛上如是说,并庆贺各房地产企业和广大房地产部品供应企业都能因中国地产采购联盟的成立,共创大业、同心共赢,“联盟战略采购的优势可以用减少环节、加强透明、降低成本来概括。联盟成立初期关键在于搭建深入沟通的平台,而未来发展则不排除建立对重要部品的议价机制。如果能够解决开发周期的矛盾,联合采购将成为可能,盟员单位则有望享有价格、品质等多重保障,企业发展亦将随着采购行为透明化、规范化而受益。”

[责任编辑:刘延清] 标签:联盟 合作 成立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