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财经 > 正文
太平洋保险为殉职“最美乡村女教师”给付保险金

2011年09月19日 10:40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9月17日,太平洋保险向因公殉职的重庆“模范山村教师”曹瑾给付重大疾病保险金12.5万元,并为巫山县所有特岗教师提供重大疾病保险,总保额达2400万元。

同时,太平洋保险还将“责任照亮未来”捐赠活动中的1760多册图书、4380多件文具,赠送给曹瑾生前任教的平河乡小学,改善孩子们学习条件,帮助曹瑾继续完成爱心支教事业。太平洋寿险重庆分公司还计划今后定期组织员工到该校开展支教、帮扶等一系列爱心活动。

去年,重庆市巫山县社会保障局统一为特岗教师在太平洋寿险重庆分公司投保了团体寿险,曹瑾是这批参保的特岗教师之一。今年7月,22岁的曹瑾被确诊患有恶性淋巴细胞瘤。为了几十个留守儿童,曹瑾放弃治疗,带病坚持为学生授课,最终病倒在工作岗位上。8月26日凌晨,曹瑾因癌细胞扩散,医治无效不幸去世。曹瑾的感人事迹被广为传诵,《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央电视台和重庆当地媒体相继进行报道,网友赞誉曹瑾为“最美乡村女教师”。

8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获悉曹瑾去世的后,亲笔向曹瑾父亲致信表示慰问:“小曹走的很早,但人生很有价值,重庆人民不会忘记! 她对山村教育事业至死不渝的热忱,已成为人们心中的楷模。”重庆市和巫山县有关部门追授曹瑾“重庆市三八红旗手”、“模范山村教师”、“最可敬可亲的教师”等荣誉称号。

曹瑾离世后,太平洋寿险重庆分公司立即开通快速理赔通道,简化理赔流程和手续,很快根据保险条款向曹瑾家属全额给付身故保险金。

太平洋寿险重庆分公司在开展学习曹瑾事迹的同时,主动与重庆巫山县教委、社会保障局等部门联系,在了解全县特岗教师的工作条件、社会福利保障等情况后,决定为480名特岗教师捐购重大疾病保险,总保额达2400万元,以解除特岗教师的后顾之忧。

[责任编辑:袁蕾] 标签:教师 太平洋 保险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