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财经 > 正文
视频广告VS电视广告:高效VS传统

2011年07月22日 14:18
来源:凤凰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根据美国市场研究机构eMarketer的最新数据,今年美国网络广告支出将增长20.2%,到2014年一直保持双位数增长,2015年该项支出将接近500亿美元,几乎为2010年的两倍。其中,视频广告是增长最快的广告形式,2010年其广告支出为14.2亿美元,到2015年将达到71.1亿美元。艾瑞咨询数据也预测,2013年中国在线视频行业的广告收入也将达到108.6亿人民币,年增长率都在60%以上。

资料来源:2009-2010年中国在线视频行业研究报告,Iresearch,2010。

视频广告能有如此迅猛的增长速度,主要由于视频广告比其它广告形式受到的关注度更高。这一点,早已获得了业界的广泛共识。

从覆盖上来讲,视频广告有效补充了电视广告。过去的三十年中,电视广告无疑是最强势的媒体传播形式,对于许多企业的品牌宣传、产品推广都起到了决定性作用。这一方面由于电视能够声画合一,广告形式更加丰富立体,另一方面则因为电视的即时传输特点,覆盖到了最广的人群。但随着中国互联网的高速发展,网络的进一步普及,电视的覆盖优势将被逐渐抹平。

今年以来,网络视频业已成为挤压电视收视的重要媒体形式。电视媒体为了寻求市场保有度和影响力,也积极与各大视频网站形成联盟。现在,几乎所有电视栏目和影视剧都能在视频网站上找到,而电视上也经常会听到主持人介绍节目的官方视频授权网站。无需明确的数据佐证,仅从直观的感受来看,观众从电视转向网络视频的趋势已经非常明显。

从受众结构来讲,消费力强、乐于尝试和分享的年轻人构成了网民主力,他们恰恰又是企业品牌和产品推广的核心目标人群。因此,为了提高广告的针对性,企业的媒介计划正逐渐向网络媒体倾斜,从电视广告转移到视频广告的预算将会非常可观。据eMarketer预测,2010年至2014年间,美国新增的广告支出将超过136亿美元,其中大约有33%来自视频广告。

更为重要的一点,网络行为的可跟踪和可分析性是视频广告战胜传统电视广告的有力武器。当我们描述电视观众时往往会说,有3%或5%的电视观众收看了这个节目或这个广告,或者说我们的广告有30%的青少年、20%的青壮年、50%的中老年观众看到了……但是我们无法清楚地知道到底谁看了这些广告,更无法知道他们是否真对我们的广告感兴趣。而网民在互联网上的一切行为都是可以记录和分析的,他们的地域、年龄、性别、职业、习惯、兴趣、圈层……都可以成为广告定向投放分类指标。

也许你正想换一部手机,在电视上你不得不忍受各种化妆品、食品广告将电视剧插播得支离破碎,于是你来到网上,竟然欣喜地发现视频网站已经可以与电视台同步播放影视剧,偶尔暂停的时候看到的广告还是绚丽的电子产品广告。这只是一个很简单的例子,但已充分说明网络视频广告的优势,它不仅能为用户推荐合适的产品广告,还能为广告主找到了真正的客户,大大提高了品牌传播的效果。国外某研究机构去年4月份的报告也显示,溢价网络视频广告在活动印象、品牌推广、信息传递,以及受欢迎程度方面的表现都优于传统的电视广告。

也许定位技术对于网络广告而言并不稀奇,但从形式上来讲,视频广告还是大大拓展了网络广告的深度和广度。比起普通的展示类广告,视频广告不仅令用户的视觉体验更加丰富,还从听觉上吸引其注意,立体传递广告信息。这对品牌营销的目的而言,通常都能达到1+1>2的效果。视屏广告不仅表现出了比一般静态网络广告更巨大的优势,对于其他富媒体等动态广告形式,优势同样突出。DoubleClick发现,与非视频形式的富媒体广告相比,视频广告的转换率要高出13%-20%。

随着IMC理论在各行各业大行其道,整合和精准就越来越受到重视。品牌营销人员最关心的问题就是如何充分利用媒体渠道进行精准高效的广告投放。那么,结合了视频和精准定位技术的网络视频广告理所当然成为了最受青睐的广告营销手段。

分享传媒,作为国内首家垂直视频广告网络,就是专注于精准视频广告投放的在线视频营销专家。截至目前,分享传媒已经整合了国内主流的20多家视频网站广告资源,建立了中国最大最全的视频Cookie库,通过领先的视频定位技术为数十家国内外知名品牌广告主进行了精准视频广告投放服务。在为广告主提供高效服务的同时,分享传媒还为推动精准营销行业的发展进行着不懈努力。

[责任编辑:王楠] 标签:艾瑞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