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财经 > 正文
智利:风调雨顺美酒可期

2011年06月29日 14:11
来源:华夏酒报 作者:王晋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智利迎来了一个漫长的葡萄收获季,一直延续至五月份,虽然产量下降,种植商对葡萄质量非常乐观。在智利主要产区的大部分地区,葡萄生长期气温较低,使葡萄缓慢、平稳地成熟。
  
  哥查瓜谷(Colchagua Valley)西部Agricola La Vina酒庄的酿酒师Sven Bruchfeld说:“今年春季漫长寒冷,夏季来得较晚,夏季末期虽有一些降雨,不过不足为患。但由于霜冻导致座果率低,产量下降了22%。”
  
  Clos des Fous葡萄园的Pedro Parra称,今年总体而言阴天较多,使许多地区的葡萄得以缓慢成熟。“一些气候条件不好的产区晚熟品种受损严重,临海地区以及靠近安第斯山脉的葡萄质量出色。”
 
  持续的低温天气使得本季葡萄酒精度普遍偏低。卡萨布兰卡谷(Casablanca Valley)顶级黑比诺生产商Vina Cono Sur酒庄酿酒师Adolfo Hurtado预计,长相思酒精含量约在11%—11.5%之间。而以往一般在12%-12.5%。“不过,葡萄成熟度好,所以我们对今年的葡萄酒质量绝对有信心,香气和新鲜度非常喜人。”他说。
 
  Vina Montes酒庄酿酒总监Aurelio Montes也说,虽然气温较低,葡萄生长却非常健康,成熟度完美,色泽饱满,酸度清新。“总体而言,pH值较低,但酒精度水平比较理想。”
 
  “从葡萄的新鲜度来看,2011年无疑是个好年份。”Vina Neyen de Apalta酒庄酿酒师 Patrick Valette说,“但2011年的葡萄减产对行业会有一些影响,发生在2010年2月份的地震损失了12.5万千升葡萄酒,随之又迎来这个低产年份。许多种植商称,葡萄的价格压力已经显著上升。”
 
  “那些低价售酒的酒厂可能会陷入经济困境。”Montes说,“如果将汇率下跌和能源、劳动力成本上涨等因素考虑在内,我认为本季智利葡萄酒的价格将上涨。”
 
  “采矿业推动了智利经济的发展,也导致劳动力和葡萄收获成本远高于以往。”Maipo Valley的Vina Tarapacá酒庄总裁Ed Flaherty说。
 
  他认为,对2011年份不应过于乐观。“总体而言,2011年份堪称‘出色’或者‘伟大’,但也要视不同品种而定。” 
  

[责任编辑:王楠] 标签:智利 美酒可期 葡萄 Vina 美酒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