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财经 > 正文
南非名庄团首度入粤计划引进80款红酒

2011年06月29日 14:07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周照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中国作为世界葡萄酒消费增速最快的市场日益吸引国际酒业目光,日前南非国家葡萄酒协会首度率领旗下名庄组团来到广州召开大型推广品鉴会,宣布高调杀入广东酒海夺取一席之地。

将广东列入重点市场

活动组织者南非国家葡萄酒协会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协会已有600多家会员单位,囊括了南非国内的优秀酒庄。“这次被挑选来到广州做推广的15家酒庄都是我们南非的名庄,它们的酒品都在国际上获得过大奖,代表了我们南非葡萄酒的最高水平。”

“这是我们协会会员单位第一次到广东做推广活动,之前只在上海做过活动,以及在北京有少量销售,广州市场才刚开始做。”该负责人透露。

与南非葡萄酒协会开展合作的广州市屯丰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徐耀良表示,此前南非葡萄酒在广东的经销商只有屈指可数的三四家,年销量可能100个货柜不到。但当南非方面注意到中国每年的进口酒有55%都在广东落地以后,今年已经明确将广东市场列为重点发展市场。

据介绍,共有27款不同品种的葡萄酒亮相这次广州品鉴会,协会计划向广东市场引入约80款南非葡萄酒产品,批发价每瓶5—20美元不等,期望以高性价比叩开市场大门。

国家印象令价值被低估

上述负责人表示,目前南非对中国的葡萄酒出口只占其出口总量的2%,每年增长率仅7%左右。起点低、发展慢的客观原因是以往南非的国家形象在世界范围内被广泛的误解,导致当地葡萄酒价值被严重低估,在原来的宗主国以外的市场遭遇巨大的推广阻力。

她介绍说,南非给很多人的印象常常是种族隔离、暴力、艾滋等负面的元素,其实主导南非社会的还是殖民文化、制度等。以葡萄酒监管为例,南非一直奉行着世界上最严格的管理规范,每一家酒庄从种植、采摘、酿造、瓶储、出口每一个环节都需进行繁复的资料申报,并不断接受主管部门的回访,大的进厂检查每2年一次,所有都合格的酒庄的产品才能够被允许贴上南非葡萄酒的国家认证标签。标签上详细显示着产地地理坐标、酒庄、年份等信息以供追溯,如果没有这张小小的标签是不允许以南非酒的身份出口销售的。这项制度从1973年执行至今,从源头上保障了南非葡萄酒的优良品质。

“我相信,南非葡萄酒的品质,及因价值低估呈现的高性价比将作为核心竞争力在国内进口酒市场上赢得应有的一席之地。”徐耀良说。
 

[责任编辑:王楠] 标签:南非 引进80款红酒 计划引进80款 红酒 高性价比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