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财经 > 正文
娃哈哈首度公开奶粉供应链细节维护消费者知情权

2011年03月15日 15: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今天是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娃哈哈集团发布《爱迪生配方奶粉供应链透明化白皮书》,首度公开奶粉全球供应链细节。此举在探讨当前乳品行业规范化发展之路、保护消费者权益等方面,具有深刻的启示意义,得到了业内与消费者的极大反响。

首度公开进口奶粉供应链,消费者有了“知情权”

相关调研表明,国内消费者对奶粉行业的不信任,不但是因为很多大品牌也发生奶粉质量问题,更是缘于对该行业的了解程度太低,消费者无法鉴别到底什么样的奶粉才是好奶粉。因此,许多家长都希望有关企业或部门,能够向自己提供一些奶粉相关知识,来确保选购出的奶粉品质安全,从而打消消费顾虑。

现在,父母们的这些担忧,在娃哈哈《爱迪生配方奶粉供应链透明化白皮书》中都得以迎刃而解。通俗地说,这是一份普及奶粉知识、维护消费者权益的导向性的文件。该白皮书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向消费者公布了每一罐爱迪生配方奶粉的生产情况及生产细节,解答了众多父母一直来无法了解奶粉从奶源到生产、运输、销售各环节如何运作的困惑,为父母们在购买奶粉过程中辨别奶粉品质,提供了重要的参考信息。

作为第一份全程介绍奶粉供应链的文件,娃哈哈《爱迪生配方奶粉供应链透明化白皮书》的问世,不仅很好地满足了消费者的知情权,更为推动行业进一步规范化健康发展,竖起了一座里程碑。

层层把关,为中国宝宝提供优质奶粉

《爱迪生配方奶粉供应链透明化白皮书》的发布受到极大关注。众多网友纷纷留言,称爱迪生敢于明晰自己 “从奶牛到奶瓶”全产业链的每个环节,充分表明了爱迪生奶粉的自信与优异品质,体现了名企的风范,也让家长们放心了许多。也有网友留言,坦诚第一次知道,真正成品进口的奶粉是如何运作的,增加了自己对爱迪生的信赖!

记者从《爱迪生配方奶粉供应链透明化白皮书》中了解到,该文件从奶源、生产环节到运输/销售/服务这3大部分,分别对爱迪生配方奶粉供应链全过程的细节进行了详细解说。

1、奶源环节

近几年发生的奶粉事故,多数都与奶源有着密切的关系,娃哈哈却敢于公开爱迪生配方奶粉奶源的每个细节,让消费者见证优质奶源。以“牧草饲料”为例,白皮书对牧场饲料进行了如下详述:荷兰生态牧场中生长的黑麦草富含奶牛所需的粗蛋白、粗脂肪、粗纤维、钙、磷、胡萝卜素等多种营养成分,在其未老化之前收割,并匹配优质精饲料喂养,造就了爱迪生配方奶粉中富含与生俱来的维生素B2、B12、肉碱、胆碱等天然营养素。

2、生产环节

长久以来,奶粉的生产环节就像海底的冰山,不为消费者所知。娃哈哈白皮书中实录了爱迪生配方奶粉生产环节的每个细节,让消费者充分了解到娃哈哈是如何控制奶粉的品质与安全的。爱迪生先进的湿混技术,作为生产环节最为重要的一步,在白皮书中被严谨地展示出来。湿混技术,准确地来讲,是将采集好的达标鲜奶,立即进行4至7摄氏度低温储存,经标准化处理,加入所需营养素后直接喷粉。这种技术保证了奶粉的新鲜安全,避免了任何中间存储环节而带来的营养损失和污染。值得一提的是,爱迪生配方奶粉的生产全过程,采用严格的SAP系统管理,条码控制,每一罐奶粉的品质都可以被追踪,确保了奶粉质量的安全可靠。为爱迪生配方奶粉进行全程生产的工厂,正是质量管理标准比欧盟法规要求还要严格的隶属于荷兰皇家乳业集团的荷兰贝伦工厂。

3、运输/销售/服务环节

众所周知,运输/销售/服务环节,是连接企业与消费者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企业可以通过这个环节,与消费者进行多方面的沟通。爱迪生配方奶粉的这个环节则是由娃哈哈集团公司全程护航,白皮书中将这个环节分为荷兰加工厂出厂检验、荷兰出口商检、荷兰出口报关、运输、中国进关报关、中国商检检验、娃哈哈企业自检、终端、售后服务等细节。娃哈哈作为爱迪生配方奶粉全球供应链的整合者,从奶源,到生产,到运输,到一对一的销售服务,全程有保障。

记者关注到,这个环节其实非常关键,从中可以清晰了解各种“进口奶粉”的品牌,到底是成品进口还是“大包粉”进口后国内分装的。在中国商检给爱迪生配方奶粉出具的卫生证明上,清晰记载了进口的爱迪生配方奶粉是已经完整包装好的成品。

业内专家表示,《爱迪生配方奶粉供应链透明化白皮书》呈现的奶粉供应链细节,科学严谨,符合客观事实,将每一罐奶粉的生产过程完整地呈现给了消费者。

规范行业健康发展,娃哈哈率先迈出第一步

每个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宝宝能够喝上品质安全的奶粉,娃哈哈也不例外。娃哈哈认为,在中国经济环境日趋透明化的今天,站在消费者角度,从消费者利益进行考虑,将爱迪生全球供应链完全透明化,是娃哈哈推动中国乳品行业发展的重大举措,为乳品行业的规范、健康发展开了个好头。

[责任编辑:袁蕾] 标签:娃哈哈 奶粉供应链 消费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