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财经 > 正文
“大地飞歌·2010”完美落幕 成果总结

2010年10月27日 11:12
来源: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0日晚,“大地飞歌•2010”晚会完美落幕,获得了广大市民以及海内外嘉宾的一致好评。22日上午,南宁市服务“两会一节”组委会在南宁新闻中心召开了2010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第二次新闻发布会。南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吕洁通报了民歌节各项活动开展情况,并着重向大家介绍“大地飞歌•2010第12届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暨第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开幕晚会”的具体情况。南宁市服务“两会一节”组委会文化部部长陈晓玲、晚会总导演姜刚等分别就开幕式晚会的亮点、成功之处、票务和招商等情况作了介绍。

晚会现场烟花

吕洁:溢美之辞纷纷至 手机短信大堵塞

南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吕洁在会上总结了“大地飞歌•2010”的四大成功之处。吕洁说,10月20日晚在广西体育中心举行的“大地飞歌2010第12届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暨第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开幕晚会”,吸引了近四万观众到场观看。一是晚会创意构思新颖,由《红歌永流传》、《青春备忘录》、《五洲快乐风》、《民歌中华情》四大篇章演绎而成,实现了不同类型、不同年代的艺术作品的“跨越融合”。二是五洲巨星同台演艺,共同谱写了“我与民歌共成长”的晚会主题。三是晚会舞台效果绚丽多姿,大规模地采用了高科技手段,利用彩砖、高空威亚、数码灯等全新的技术,使晚会营造出大纵深、立体化、天马行空般的视觉空间,让人流连忘返。同时舞台上设置多个活动立体组合,随着组合的移动和变换,从而构成明暗、大小、局部与整体的多样对比,影像变幻多姿,让人目不暇接。四是观众反响热烈。吕洁透露,在演出临近尾声时,她的手机一度出现信息堵塞,上百条短信发来,无一不是表达对开幕式晚会的赞美。

姜刚:看到红旗铺展开来我很激动

晚会总导演姜刚透露,“大地飞歌•2010”追求的是真情实感,而整台晚会从最初设想、主题确立、篇章构成到最后展现在观众面前,都能够很好的完成。晚会的艺术价值在全体演员的表演下,达到了一定的高度和水平。“我们运用了舞台调度、视觉冲击把观众的情感打通,当几十米高的红旗在观众席上铺展开来的时候,我在后台的心情是很激动的,我相信在场的每一位观众和电视机前的观众朋友也会和我有着相同的心情。”

姜刚还特别提到了晚会的开场曲目《为生命歌唱》,他说:“《为生命歌唱》的内在含义是巨大的,这首歌把中华民族在灾难中所展现的民族精神,用浪漫的手段表达出来。不张扬不夸张,而是从容大气,有一种震撼的力量。”

对于一名追求完美的资深导演来说,每一个作品都不可避免的存在一些遗憾。姜刚表示,这些遗憾值得总结,他将会进一步探索,相信明年的“大地飞歌•2011”会更精彩。

陈晓玲:为观众推迟开场时间

在现场观看晚会或者在电视机前观看直播的观众一定注意到,往年准时开唱的“大地飞歌•2010”晚会今年延迟了十多分钟才开始。22日,南宁市服务“两会一节”组委会文化部部长陈晓玲在会上透露了这个事情的原因。

“大地飞歌•2010”第12届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暨第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开幕晚会吸引了近四万观众到场观看,但是由于今年是第一次在新场地举办,周围的配套设施尚未完善,道路交通显得比较拥挤,造成了在8点30分演出预定的开场时间到了的时候,仍然有三分之一的观众未能入场。

为了照顾到这一部分观众,组委会当即决定延迟晚会开始时间,等观众入场完毕后才开始,力求让所有观众能看到一场完整的晚会。这个小事件体现了市委、市政府以人为本的执政方式,把南宁市民与民歌节的距离拉得更近。

经贸活动亮点纷呈 旅游美食活动丰富多彩

2010年“两会一节”南宁市制定了完成签订投资项目合同金额150亿元,签订商品购销合同150亿元的“双150亿元”工作目标,大力推进招商引资工作。2010中国—东盟轻工产品展览会20日上午在华南城盛大开幕,台湾美食、深圳皮革、东盟工艺品、汽车展以及数码家电等多个展区产品琳琅满目,吸引了数万名观众。2010年南宁投资贸易洽谈会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20日在市委、市政府会议中心举行。国际先进汽车电子技术设备生产展示中心等40个项目现场签约,签约总金额达216.77亿元。截至21日,第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期间南宁市共签约内外资招商引资投资项目125个,项目总投资505.37亿元,引进资金503.16亿元。其中:内资签约项目105个,项目总投资450.60亿元,引进资金449.41亿元;外资签约项目20个,项目总投资80549万美元,引进资金79033万美元。

2010年“两会一节”期间的旅游活动形式多样,正在进行的南宁•东南亚国际旅游美食节,继续推陈出新,弘扬南宁美食文化,丰富南宁美食文化生活,进一步深化了美食、旅游、文化三大内涵。此外还成功举办了西乡塘区第二届香蕉旅游美食节、良庆香火龙节、大明山登高旅游节,本月底还将举办青秀区伶俐镇渌口坡“百家宴”活动等系列旅游美食活动,广大中外客人赞不绝口,流连忘返。

12年来,不少的海内外的企业家,通过民歌节认识了南宁,了解南宁,热爱南宁,落户南宁。在民歌节的推动下,南宁创造了山清水秀现代宜居环境,实现了经济社会环境的快速、健康、协调发展,摸索出了举世瞩目的“南宁模式”,迅速发展成为一座现代、文明、国际化的魅力城市。

[责任编辑:叶惠玲]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