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10.2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10.2
当前位置: 凤凰影响 >研究院

换个地方玩创意

| 来源:凤凰网全国营销中心 | 发布时间:2015.04.20 |

 

在我的客户中,最近有些客户以前是我的丙方,但现在由丙方变成我的甲方了,比如百度、天猫,现在都是我的客户,这是一个生态的巨大改变。我至少有5位奥美的同事在百度,我去百度分享我的创意的时候,发觉百度这些人都是以前来我们公司应聘过的,所以整个广告行业,就像苏老师(苏雄)说的,有很大的一个转变。

凤凰网做了很多很好的案例,比如我们做了两年尼雅,一直没做出什么好的案例,最好的案例竟然被凤凰网做出来了,不做赶路人,这是很好的一个洞察。所以我觉得换个地方想创意,不见得要在广告公司,你可以在任何地方,可以是在企业,也可以在媒体公司里面。但怎么让洞察发挥到最好的结果?有好的洞察最重要是要会包装,会包装创意才能够打动人。

我们有个客户叫好丽友薯愿,那个薯片是凹凸的,我们的洞察是:食色性也,身材好的女人跟身材棒的男人,是大家最喜欢的。本来客户要我们做的是户外广告,就是一个户外的灯箱,这个灯箱只要这个帘子拉平的时候就是平的,平象征的是我们的竞争对手,当你把它收起来时就变凹凸了,就能看到里面有一些非常性感的事情发生。但客户说这样一个平面不好玩,可不可以做得更好玩,可不可以更有销售力,所以就把这个idea放到了贩卖机上。我觉得换一个思维做创意是有趣的,能变得更有互动性。

接下来是一个矿泉水的客户,一般客户都要我们做“来自于五千米高山的水”,但我们觉得这样的方式太普遍。我们的洞察是:节约用水。大家的经验是开一瓶矿泉水可能只喝一口就丢了,又得开一瓶,这就浪费了水。不是电视和平面广告,

我们换了个地方玩创意,怎么玩?一个标签,一个包装设计,这件事情便有了被解决的可能。

比如我们讲节约用纸这件事,怎么减少森林砍伐?我们想,可不可以节约办公室的用纸?很多办公室的用纸都是只用一次的,比如那么多打印出来的会议流程,可能看一次后就丢掉了,很浪费。我们可以让这些一次性的东西回收再利用,可

以设置一个墨水盒,这个墨水盒里面的墨水打印出来之后会消失。这个能消失的墨水不是我们发明的,它已经有了。有些新的技术,新的好玩的东西,需要更多人一起去参与,让它变的更有影响力。最后一个是我们前年做的一个创意,我们想帮助那些民工的孩子在城市念书。怎么帮助这群人?我们同样换了一个地儿想

创意,也是用非传统的方式。我们去办了一个奢侈品展,当中放了一个孩子的书包。为什么是奢侈品展呢?因为中国是奢侈品消费最大的国家之一,但却有很多小孩连一个书包都买不起。我们做这些案例遇到比较大的问题是:我们有好想法但是没有很大的影响力,凤凰网有宏大的影响力,所以希望可以一起做一些更有影响力、更有意义、对我们生活有更多正面影响的案子。 (作者:龙杰琦 责编:孙赫濛)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