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关注凤凰影响微博 订阅双月刊
当前位置: 凤凰影响 >研究院

李亚 这是我们的自救

| 来源:凤凰网全国营销中心 | 发布时间:2014.07.25 |

5月7日,由凤凰网发起的原生营销研究院启动仪式成功举办。此次仪式以“原生·新生”为主题,凤凰网COO李亚、执行副总裁金玲、副总裁徐进、全国营销中心总经理付继仁等凤凰网代表与三十余位来自广告公司、媒体公司、第三方调研机构、广告主、学者、主持等各界广告营销专家,就行业的现状与发展、原生营销研究院未来活动等进行了深度探讨。

这是我们的自救 

未来五年,在中国也好或者是世界上其它地方也好,原生营销能够给我们营销圈带来的价值,给消费者或者是品牌带来的价值是不可估量的。

原生营销研究院或者是原生营销这个概念,是广告人、营销人包括媒体人的自救。随着现在技术的进步,随着消费者或者是受众的自觉意识的觉醒,实际上营销和媒体都在面临着危机性的挑战。

现在传播的生态链发生了非常大的变化,而传播的生态链是营销的基础,理解传播和沟通的过程发生了什么变化,我们才能理解原生营销。在今年的二月份美国的相关机构也发布了一个叫做原生营销的PLAYBOOK。它的概念和我们凤凰网重点突出的可能有些区别,它将各种社交媒体,甚至谷歌的付费搜索等都纳入了原生营销的概念当中。

过去这两年来,原生营销在太平洋彼岸是最风起云涌的,在这份风起云涌当中,既包括对它的肯定,也包括对它的质疑、对它的担心,对它的规模化效果、消费者对这个东西的清晰界定、媒体的变相营销、软性广告的升级版等等的担心,实际上这里面存在着非常多的机会和挑战。今天我们凤凰能够依靠在座的各位朋友、专家大佬的支持,一起成立这样一个研究院,还是希望能够对中国自身的营销、传播产生推动,能够为我们媒体行业、广告行业从业者带来一些新的启示。  (责编 梁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