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10.2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10.2
当前位置: 凤凰影响 >研究院

原生营销让生活更美好

| 来源:凤凰网全国营销中心 | 发布时间:2014.07.25 |

广告并没有走进生活,这个是值得我们思考的,我们认为原生营销可以解决这个问题。纵观社会环境,工业经济主导的时代已经过去,服务经济,甚至是体验经济占比越来越重;媒介的变迁,已经从传统的信息单项告知时代,演变到今天媒介不仅需要互动,还需要走进每个人生活,每个人都要回家看电视;用户态度方面,消费者以往对产品的态度更多是功能层面的追求,而今天光是品牌还不够,消费者会说哪个品牌让我产生了共鸣。

  工业经济时代以信息告知媒介,广告主做到功能满足,品牌广告就够了。而到第二个时代,更多依靠品牌内容,而互联网提供了这样的空间,让广告主生产的内容和消费者进行有利互动。再到今天的体验经济时代,媒介融入生活,一个品牌内容已经不够,更多的是要站在消费者的角度,以人为中心,为消费者提供与他们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这可以是每一档媒体节目,可以是消费者生活当中简单的体验,这样的营销我们称之为原生营销。

  原生营销来自美国,媒体端用户就是消费者,媒体更了解用户,基于媒体对用户日常行为的了解,包括浏览行为和生活形态,一个视频可以在多个媒介传播,一个图片也可以在各个媒介传播。原生营销直接定义的话,可以说是内容营销的一种升级,相比内容营销有本质的变化,我们总结五个变革:

  1、营销对象的变革

  传统营销仅仅是面向消费者,而现在消费者可以跟品牌对话,可以跟媒体对话,所以必须尊重消费者,才能取得良好的合作效益。

  2、营销理念的变革

  营销过去强调360度无缝隙的覆盖,今天则是365天营销,消费者每天接触很多信息,比如马航失联新闻,很多品牌就对这个事件发出了自己的声音,这就是每天生活的营销。

  3、营销方式的变革

  传统营销更多强调冲位,能不能做独特的创意,让我的品牌脱颖而出?现在更多是说不影响消费者体验,更多融入媒体方式,不仅仅夺眼球,而且打动人心。

  4、营销执行的变革

  营销执行以往是生产队式职能分工,而且这个产业链非常的长,而今天营销正向整合的方式变革,单一的不管是广告主、还是媒体都没有整合能力,凤凰网就在今年成立内容采编团队,专门生产跟广告主相关的内容,这样链条更高效,品牌信息传递也更及时,并能跟用户产生互动。

  5、营销评估的变革

  传统营销更多是强调数字,而在原生营销时代,强调的不单是数字,更关键的是影响。通过融入环境、激发传播、活跃等六个纬度,用科学的问卷方式,并参照用户浏览量,便能看出消费者是不是真正融入到了广告创意中。

(责编:梁傲)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