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关注凤凰影响微博 订阅双月刊
当前位置: 凤凰影响 >研究院

姚俊:原生营销是一种艺术

| 来源:凤凰网全国营销中心 | 发布时间:2014.07.15 |

6月底,凤凰网原生营销研究院上海启动仪式正式举行。三十余位来自广告公司、媒体、第三方调研机构、广告主、学者等各界广告营销专家、跨界领袖齐聚一起,共同见证这一时刻。

这次活动亦以原生·新生为主题,延续前一个月凤凰网原生营销研究院在北京的启动仪式。凤凰新媒体总裁李亚,执行副总裁金玲,副总裁徐进,全国营销中心总经理付继仁等凤凰网代表与与会专家和学者,就行业的现状与发展、原生营销研究院未来活动进行了深度探讨。

以下是专家姚俊的发言实录

 

 

 

原生营销是一种艺术

原生营销是一种“润物细无声”的营销方式,抓住人性,直击心灵。如果把规模化购买和程序化购买比作“Science”(科学),那么原生营销就是“Art”(艺术),虽然数字营销不能没有技术作为根基,但营销的本质还是说故事,营销的目的还是建立品牌与消费者的联系,让消费者参与到品牌的传承、文化、理念和价值中去,从而激发消费者的情感诉求,增加品牌的喜好度,最终促成消费。

原生营销面临的最大挑战依旧是媒体内容的产出、客户的理解接受程度、最终被行业所认可的评估体系。在这个行业内习惯了定量的分析数据,需要重新建立定性的评估依据和标准,在一味追求直接效果的同时,是否也愿意尝试间接却长期的无形价值。

此外,原生营销需要整个行业的推动,需要更多成功的案例,希望凤凰原生营销研究院能为此做出贡献。

 

  (责编:扶秀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