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关注凤凰影响微博 订阅双月刊
当前位置: 凤凰影响 >研究院

金定海:故事营销,学会讲故事

| 来源:凤凰网全国营销中心 | 发布时间:2014.07.15 |

 

6月底,凤凰网原生营销研究院上海启动仪式正式举行。三十余位来自广告公司、媒体、第三方调研机构、广告主、学者等各界广告营销专家、跨界领袖齐聚一起,共同见证这一时刻。

这次活动亦以原生·新生为主题,延续前一个月凤凰网原生营销研究院在北京的启动仪式。凤凰新媒体总裁李亚,执行副总裁金玲,副总裁徐进,全国营销中心总经理付继仁等凤凰网代表与与会专家和学者,就行业的现状与发展、原生营销研究院未来活动进行了深度探讨。

 

 

 

故事营销,学会讲故事

如今的营销特别需要故事,比以往任何时代都需要。

人类有个特点,从小就迷恋故事。讲故事成为小孩睡前基本文化形式,成了小孩走回内心的想象方式。于是我反思,成人还需要故事吗?大家临睡前都会看些东西,过去是看书、看报、看杂志,现在是看Pad、看手机,其实这也是一个故事的形式,一种沟通的方式。因此,我们还是需要听故事的,但是我们要抓住营销点。

我给大家讲一个故事,上世纪20年代上海南京路上有一家金店着火了,但是老板却不急着让救火队员救这家金店,而是希望他们把旁边的店铺保护好,自家金店烧完都没有关系。我想这就是最棒的营销策略,为什么?真金不怕火炼!广告呼之欲出。老商人的故事智慧值得学习。

  (责编:扶秀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