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关注凤凰影响微博 订阅双月刊
当前位置: 凤凰影响 >研究院

胡志弘:塑造可与消费者共情的品牌

| 来源:凤凰网全国营销中心 | 发布时间:2014.07.15 |

6月底,凤凰网原生营销研究院上海启动仪式正式举行。三十余位来自广告公司、媒体、第三方调研机构、广告主、学者等各界广告营销专家、跨界领袖齐聚一起,共同见证这一时刻。

这次活动亦以原生·新生为主题,延续前一个月凤凰网原生营销研究院在北京的启动仪式。凤凰新媒体总裁李亚,执行副总裁金玲,副总裁徐进,全国营销中心总经理付继仁等凤凰网代表与与会专家和学者,就行业的现状与发展、原生营销研究院未来活动进行了深度探讨。

以下是专家胡志弘的发言实录

 

 

塑造可与消费者共情的品牌

“塑造品牌”与“走进生活”的连接点还是内容。不管营销模式如何变化,内容还是核心。我们可以看到,在电商领域,营销的最大挑战从来不是效果而是品牌,因为效果非常简单,最后的转化率就是效果。我们来看电商的成长过程,最初需要的只是效果,是爆款,但经过了十年时间的磨炼和成长,电商开始发现需要营销、需要品牌。“韩都衣舍”最近邀请全智贤做品牌代言,这在以前是无法想象的,但现在他感觉到了这样做的重要性。

这时候,原生营销的概念和价值就体现出来了。寻找生活点,寻找有情感、有生活、有腔调、有悲鸣的营销,这些才是我们寻找的最有价值的地方。让一个产品经过包装更富有情感,消费者的内心才会颤抖,才会认同。这里的情感,就是有人说的“生活的真、情感的美、悲悯的善”。

  (扶秀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