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关注凤凰影响微博 订阅双月刊
当前位置: 凤凰影响 >研究院

陈徐彬:新时代营销需要大创意

| 来源:凤凰网全国营销中心 | 发布时间:2014.07.15 |

6月底,凤凰网原生营销研究院上海启动仪式正式举行。三十余位来自广告公司、媒体、第三方调研机构、广告主、学者等各界广告营销专家、跨界领袖齐聚一起,共同见证这一时刻。

这次活动亦以原生·新生为主题,延续前一个月凤凰网原生营销研究院在北京的启动仪式。凤凰新媒体总裁李亚,执行副总裁金玲,副总裁徐进,全国营销中心总经理付继仁等凤凰网代表与与会专家和学者,就行业的现状与发展、原生营销研究院未来活动进行了深度探讨。

以下是专家陈徐彬的发言实录

 

新时代营销需要大创意

这么多年,从第一线的广告营销人员,到学院派的学者都一直在探讨何为营销标准的问题。在这样的时代,到底有没有一个标准可以遵循?也许我们追求的标准并不存在。因为在当今时代,新的状态永远在出现,当大家公认的标准制定出来之后,可能已经时过境迁,不合时宜。

而从一个大的国情来看,每个国家都有自己不同的营销环境,起源于美国的原生广告,虽然有一些精准的核心内容可以复制,大的创意理念通过技术手段可以模仿。但是在中国如今的营销环境中,我们应该思考的是,是否有属于自己的成功的优秀原形可以复制。我个人认为,具有复制性的可能性比较小。因为营销最大的价值点在于创意,而创意是不可复制的,如果一个可以复制的创意则不是创意,而是工厂里程序化生产出来的产品。

  (责编:扶秀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