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10.2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10.2
当前位置: 凤凰影响 >研究院

随和自然的魅力人士——专访沈翔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4.05.05 |

远远地,记者看到沈翔,他穿着一身咖啡色的大衣,背着一个很大的双肩包,一手拎着笔记本电脑,走在校园内,与周围来来往往的大学生融为一体。没有让轿车直接送到J楼门口,没有让助手帮忙拿包,一切是显得那么自然朴素。谁能想到,这位正是知世安索帕大中华区执行创意总监。

一路上,沈翔与记者、办公室部长赵安进行了亲切的聊天,问题涉及方方面面:“现在大家都放学了么?你们功课忙不忙呀?”寥寥数语,就立刻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平易近人,是留给记者的第二印象。

待沈翔将笔记本电脑亲自调试完以后,记者与他一起来到了贵宾休息室,开始了简短的访问。

目前上海大学生广告大赛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参加比赛的同学们往往会面临着有好创意却无法通过技术去表现,或者有过硬的技术却没有好点子的尴尬境地,对于如何做才能两全其美的问题,沈翔说道:“大学生目前还是在学习阶段,不要过分的苛求自己。因为在业界里面,像数字营销公司是将技术和创意分两段路走。大学生应该选自己感兴趣的,擅长的方面去钻研,分工合作就可以了。”这个想法正符合了安排大家团队参赛的初衷,彼此发挥自己特长,才能取长补短,达到最完美的效果。

大学生需要学好自己广告方面的专业知识,就如钻研创意或技术,但是,沈翔进一步指出,学好一门第二专业进行辅助的必要性。“广告公司里面有不同的系统,所需要的人才有垂直型和扁平型两种。”沈翔一边做出手势比划着,一边耐心地解释道:“垂直型,就如同搞创意的人,是单一的专心发展这个东西,而扁平型,就比如管理、企划方面的人才,他们的工作除了广告本身,还有管理等方面的专长。因此多学习一门其他的才能终归能起到更好的帮助。”

被问到自己从业经历中有趣的过往时,沈翔先深思了几秒钟,接着立刻笑着说道:“有了!”他告诉记者:“有一次我们遇见一个有点奇怪的客户,他邀请我们去参观一艘装货柜的油轮。那个船非常大,而且有忌讳,认为女孩不能上船,会带来厄运。那艘船上一共12个人,修锅炉的、烧饭的等等全是男的。我们看的漫画里面船长大多数是大胡子的那种类型,后来上船后我们看到,那个船长真的有胡子,和漫画里面一模一样!”说到这儿,沈翔和记者都不禁笑出声来。在商场打拼20多年,沈翔的身上还依旧保有一份童真。

“我又想到一个!”沈翔刚说完第一个有趣的小经历,又紧接着说:“有一次,我们有一个飞机客户,他带我们去乘飞机。这是一台波音747 飞机,机长位子下面有一个小门,门打开就可以从飞机前面边门的起落架出去,机长带我们从那边爬出去,很酷!”正在记者感到十分惊奇之时,沈翔开玩笑地问:“你们爬过吗?哈哈!所以,拥有不同客户就可以去参观不一样的东西,这点很有趣。”幽默感往往能增加一个人人格魅力,这点在沈翔身上毋庸置疑。

在整个与沈翔近距离接触的过程中,沈翔给人的最大感受就是真实,交谈中让人始终没有感觉到距离感。正是他身上的那份随和与自然,为他在成功之路上,助了一臂之力。 (记者团/陈昕娴)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