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10.2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10.2
当前位置: 凤凰影响 >研究院

劳博:5年内互联网广告将超越电视

| 来源:新浪科技 | 发布时间:2014.05.04 |

 4月29日上午消息,广告门创始人劳博今天在“中国互联网20年之约”大会上接受新浪科技专访时表示,五年内互联网将超越电视,成为最大的广告平台。

  以下为专访实录:

  新浪科技:你第一次接触互联网什么时候?

  劳博:2000年真正开始工作,接触互联网。刚开始做广告工作,要连互联网,我们一个办公室只有两台电脑,大家需要用的时候才用电脑、用完了之后自己写东西,手写,然后录入电脑。

  新浪科技:当时的广告业以平媒为主?

  劳博:是,那是传统广告的高峰。广告的希望有三种,一个电视广告肯定有、第三个是平面广告、一定有、还有户外,还有广播,四种。

  新浪科技:你觉得互联网引入中国20年时间,这段时间之中,对广告行业的影响有哪些?

  劳博:非常非常了不起,本来中国的广告落后世界50年。但是这个互联网让我们赶上了最起码40年,赶上了差10年的时间。但是在沟通、分享部分,大家观点趋同的部分,全都是比较集中化的。今天我们通过手机、PC了解什么都可以,我们编辑可以搜到全球分享的网站,比如说最新的广告,我们可以跟全球同步,所以中国的互联网20年,我个人觉得是非常了不起的,给我们带来的结果,都是之前没有互联网的时候,大家想象不到的。

  比如说我们找一个外国朋友的时候,找一个邮件就可以,以前我们要飞到美国、南非去,给他们聊一个构想。

  新浪科技:过去10年间,互联网广告经历很多形式的变化,走到今天的社交化、精准化的趋势,你怎么看待目前的广告的整体的发展呢?

  劳博:这个问题非常好,第一个重点广告的形式和内容,其实就是媒体传统广告的形式怎么样,第二步到现在、大概是05年到现在,差不多10年时间。互联网到今天的社交化的,不知不觉的影响你的生活。

  第二个是内容,你会发现20年内容是不变的,大家在创新希望有特别好的内容出来。能够和消费者、广告主分享,所以内容的创造是非常重要。

  这个形式变成某一天我们不上PC,不看电视了,你在手机看信息。但是不会用广告的横幅,或者你点我吧,也不会。会用非常有意思的形式吸引你。你比如说看一张图,你挑一个图喜欢的,你不知道英航做的广告、或者法航做的广告。到那个程度,大家用比较小的成本,来吸引你了解一下我。我会让你了解的人得到一些利益,我也受到更多的关注。我下一步做的内容啊、做一些活动啊,我们有更多的参与性,所以这两部分的形式和内容在发展。

  但是我们看到形式和服务上的,这个内容要看我们谁的内容更好看,这个是一直变得。这两个组合起来,要吸引消费者。

  新浪科技:你觉得5到10年,互联网有没有可能超过传统的广告,其实广告主现在对广告的投放是以电视为主?

  劳博:现在改变了,互联网会细分很多的横幅啊,社交化的广告啊。我个人觉得用不了5年,互联网会挤掉电视,排在第一。因为今年年初宝洁(82.94, 1.53, 1.88%)不再投放电视,会放在互联网,比如说百度(150.93, -11.98, -7.35%)。因为互联网广告更大可以量化、可以量化效果和产业。

  第二个你想一想,你有500万花在那里,可以投央视、可能是一周一个月的时间,投卫视可能3个月的时间,你投互联网可以投1年的时间,你可以挑一下那个更合适。因为它投放媒体的性价比更高,以前我们说报纸好用,你放在央视、放在几家重要的垂直媒体就可以,现在互联网做到了,其他很难做到覆盖全网。现在基本上6亿网民,他们可以想到很合适的方法,这个是所有的广告,包括广告主在探索。电视你会看到制作费、投放费更高,性价比很难量化。除非我们知道很好的栏目出现,《中国好声音》《最强大脑》啊,可以吸收部分的广告主。

  未来可能两极分化,要不然就非常好,要不然大家不了解;要不然传统的形式找不到。只要互联网的形式,你给它量化,能带来互联网的反应非常好。

  我相信5年内,你刚才说的10年一定会做到,但是能不能5年做到,看广告的创业者,能把形式和内容归到什么的状态。

  新浪科技:谢谢。 (作者:彦飞)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