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关注凤凰影响微博 订阅双月刊
当前位置: 凤凰影响 >研究院

公关、广告、互动三剑合一将是趋势

| 来源:比特网  | 发布时间:2014.05.04 |

比特网(Chinabyte)5月9日消息 2012年第四届金网奖将在8月正式启幕,本届金网奖汇集了来自全球多为网络营销行业精英大佬,在盛会前夕,比特网独家专访了广告门CEO劳博先生,分享了他在网络广告和网络营销方面的观点和经验。

 

 

网络广告和传统广告将平分天下

在劳博看来,网络广告的发展速度十分可观。近年来,广告行业的活跃区域和经典案例比较集中在网络广告和移动互联网广告,在将来,互联网广告会和传统广告平分天下。劳博分享了凡客等互联网品牌,包括可口可乐、宝洁等传统企业的网络营销案例,“从这些案例中,我们已经能明显感觉到广告战略重心从传统到网络转移”。

但劳博认为,虽然互联网广告和营销发展比较迅猛,但并没有到达十分成熟的阶段。所谓“不成熟”,体现在技术和创意两个方面,目前的互联网广告在技术层面并没有发展到非常完备的时候,创意方面也仍然停留在探索阶段。

广告、公关共促传播大版图

在传播行业,公关与广告到底孰轻孰重及以后发展趋势是否会重公关轻广告的讨论一直在不停进行。公关低成本、精细的传播特点,让公关的重要性被提升到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甚至有业内人士提出了“公关第一、广告第二”的观点。

但劳博对此观点表示了质疑,劳博称,“这种说法只是为了突出公关的意义”,在当今的网络环境下,公关的意义、手法、技术在最近几年来越来越好。但公关的传播量级远远没有达到广告的水平。“公关当道”这种现象是受到了互联网环境影响,互联网的很多媒体特点有利于公关的传播,碎片化的媒体环境,给公关带来了绝好的发展机会。但不代表公关就能代替广告,广告大手笔的投放和创意,与公关“润物细无声”的传播方式形成了互补。

“公关和广告不会互相替代和压制,但会互相促进,同时共同促进大传播版图的构成”。劳博就他的观点进行了总结。

移动互联网广告蓄势待发

目前,移动互联网增长速度已经超过了桌面互联网,业内普遍认为,未来5年,移动互联网的用户一定会超越桌面互联网的用户。移动互联网的领域也进入了跑马圈地的发展阶段。而对于移动端的营销,劳博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了看好,他认为,从某种意义上说,移动广告会是传统广告和互联网广告的终结版,是未来和趋势。

但就目前而言,移动互联网广告的发展并未完全成熟,对用户行为的挖掘并不深入。劳博认为,在3-5年之后,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完全放开,移动广告也会随着迎来春天。 (扶秀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