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关注凤凰影响微博 订阅双月刊

中国将成为全球第二大数字广告市场

| 来源:凤凰网广告销售部全国营销中心策略部 | 发布时间:2012.11.13 |

 2012全球数字广告市场花费为1050亿美元,至2016年将增长为1732亿美元,其中亚太区数字广告市场份额占比也将从2012年的26.3%增至30.7%。与美国及欧洲(西欧)国家逐年递减的市场花费截然相反。

上图表明了亚太地区的广告市场将在2014年超越美国,而在关键的2013年,中国将作为全球数字广告第二大战场,得益于三四线城市互联网用户渗透率及移动互联网用户的高速增长。而在笔者查阅全球四大广告集团相继公布完2012年第三季度财报中可以发现:虽然营收状况各有不同,但总体增速都明显放缓或进入停滞期。资本家们的盈利目标区域势必会转移到亚太地区,主要是能为他们带来更多利润中国地区,更具挑战的课题等待着我们,当全球广告市场即将进入冰冻期的同时,金砖四国的春天依然如期来临,2013年的中国的数字广告则格外明媚! (责编:施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