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关注凤凰影响微博 订阅双月刊

经济环境不好,更要打广告

| 来源:凤凰网广告销售部全国营销中心策略部 | 发布时间:2012.10.17 |

 Nielsen在过去三四十年针对美国多家企业的调查显示:在美国在经济下行的时候,对于广告和市场营销还继续进行投资的公司表现要比其他公司的更好。在经济复苏的时候,这些公司的增长可能会达到200%,而其他企业的增长可能只是90%

在美国:经济下行时,消费者对于金融机构,比如说银行的信心,发现那些打广告、或者雇佣公关公司的金融机构,人们对其的信心要更强一些,而那些不打广告的公司,消费者对他们的印象就不够强大。
在中国:在国内服装行业均遭遇消费疲软时,优衣库、H&MGAPZARA等国际快时尚服饰品牌却加强在中国市场的扩张。

 

到了消费疲软时代,由于消费者购买力不足,或者企业产品被迫抬升价格,这时消费者的购买意愿就会大打折扣。如果企业的品牌力不强,将很难得到消费者的青睐。

所以说,经济下行期,企业更应当注意从粗放式圈地到精益化经营、从成本驱动向价值驱动转型、品牌提升产品溢价的商业模式。

  (责编:施璐)